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个私设重如山的脑洞(三)

好久没干诗幂了哦


没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以上







“诗诗,那是你妹妹吧”

刘诗诗回头看了眼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的杨幂,又把头转了回去,说起来杨幂也是顶着第二个刘诗诗的名头进的学校,可是受到的待遇却与刘诗诗完全不同。

比起曾经对刘诗诗敬而远之的态度,杨幂几乎成了学园里的团宠,军训结束之前就有了后援会,比如现在,就在操场跑个步的功夫,就有一堆人摇旗助威。

“也太好看了吧,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

身边同学看着杨幂停下后对着给自己递水的人笑着说谢谢的乖巧样子,觉得瞬间被戳中了萌点,整个人的母爱都被激发出来。

刘诗诗被拉着不得不停下脚步,跟着看了过去,正看见一个高个子男生伸手摸杨幂脑袋的一幕,眉头瞬间皱在一起,迈步走了过去。

“诗诗!”

刘诗诗看见杨幂套上运动外套跑向自己,干脆停了下来

“诗诗,一会儿还有课吗?要不要回家?”

“可以”

杨幂跟在刘诗诗身后跳来蹦去的,不老实的样子和穿着白色长裙的刘诗诗对比明显。

“诗诗,晚上我想吃鸡肉,还想喝可乐,明天我还要出去一趟,回老房子那边,朋友找我”

“好”

杨幂偶尔会回一趟老房子,刘诗诗没问过干什么,但却知道大概不是什么朋友找她这种原因,好在她好奇心不高,杨幂既然不愿意说的,她不会追问。

杨幂也确实回老家,找的也是朋友,不过,是老朋友。

“大爷”

“来了,进去吧”

巷子口的大爷是杨幂小时候认识的,那会儿孩子气的她极具正义感,看见一个偷电瓶车的小偷,就上去阻拦,险些被人打得半身不遂,就是这大爷救了她,杨幂也是那次才知道巷口这个大爷根本就是扮猪吃虎的高手,于是就赖上了,好在她也聪明讨喜,大爷从一开始的无奈变成了心甘情愿当师父。

这事儿,是秘密。

“你这是多久没练了?软成这样!”

杨幂撑着不让自己瘫在地上,根本没力气开口说话,眼看着时间终于到了一个小时才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开口

“大爷……我这不是……跟我家诗诗……住一起了嘛,哪儿能让她……发现啊……”

“啧啧啧,色令智昏!”

“你个单身老头不懂!”

“你……起来!三百个俯卧撑!”

“老头你报私仇!这三百个做完我还怎么回去啊!”

腿软可以说跑步的后遗症,胳膊软怎么解释?杨幂认怂。

“爷爷,我错了,以后我每天多跑一公里?”

“哼!三公里!”

“成交!”

大爷看着杨幂眯着眼笑的一脸得意,就知道又中计了,扭头进了屋,干脆眼不见心不烦,反正杨幂休息够了自己会回去。

“老头儿,我该怎么办啊?”

“你多练练就行,没啥大事儿!”

“呵呵,我是说,别人多看一眼诗诗我就吃醋,想把那些人都揍一顿,怎么办啊?”

“……”

“老头儿?”

“那你就揍!”

“可是诗诗肯定不愿意,而且我还没告白,万一诗诗不喜欢我呢?”

“那就不揍!”屋里老人的声音更加气急败坏,过了一会儿又传来一句

“凭什么是万一不喜欢你?我倒是觉得万一喜欢你呢?万分之一可能喜欢你,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不喜欢你!”

“……老头儿,出去别说你是我师父,我走了!”

话音未落杨幂就跑出了巷子口,上了公交才松了口气,挥汗如雨的时候,她没力气去想刘诗诗,可是疲倦过后,大脑反而格外清醒,那些什么恨不得揍一顿是真的,担心会惹刘诗诗不高兴也是真的,可是万一刘诗诗不喜欢自己?

杨幂头抵在公交扶手上,不用怀疑,刘诗诗根本就不喜欢她,起码,不是她要的那种喜欢。

算了,哪怕只是当个妹妹呢,起码,刘诗诗也没有喜欢的人不是吗?

杨幂看了眼一点点坠入地平线的太阳,决定买点刘诗诗喜欢的酸奶回去,没注意有个人在她没注意的时候,从她兜里拿出了她的手机。

——诗诗,幂幂在你那儿吗?

——她还没回来,杨叔叔有什么事我可以告诉她。

——哎……让她照顾好自己,别回家了。

刘诗诗第一次觉得心慌,给杨幂打了个电话,却是关机状态,接下来无数个电话也都石沉大海,知道暮色沉沉,杨幂才终于推开门走了进来,而刘诗诗也从父母口中得知发生了什么事。

“诗诗,我回来了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刘诗诗看着门口的杨幂,握紧了手中的手机

“怎么不接电话?”

“哦,在公交车上被偷了,怎么了?”

“你爸爸开车撞了人,事故方当时就没气了”

“你妈妈当时就在副驾驶,高血压犯了,还在医院”

杨幂呆愣的看着刘诗诗,似乎在分辨这里面有几分真,几分假

“诗诗,你是在开玩笑吗?”

“没有”

“你爸爸让我看着你,你最近……不要出门了”

可是如果不是开玩笑,为什么刘诗诗能这么冷静?

杨幂不愿意相信,可却已经相信了听到的一切,她有些恨,恨父母出行的不小心,恨那个被撞的人,也恨自己的无能为力,甚至恨刘诗诗……恨她的无动于衷。

“哪个医院?”

“你不能去”

“刘诗诗,我的家事,你凭什么管?”

“因为你父亲把你交给我,现在我就是你的监护人”

“你不是!”

“小幂……”

杨幂看着被自己撂翻在地的刘诗诗,眸中闪过一丝慌乱,却被更深的恨取代,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落在刘诗诗眼中是什么模样,她似乎也只能如此继续下去,只是目光却不敢落在刘诗诗脸上,只是望着刘诗诗前面的地板上,盯着那些花纹,似乎能将那些花纹变成实质,拦在二人中间

“刘诗诗,你如果还把我当你妹妹,就告诉我在哪家医院,如果你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情分,尽管瞒我……”

“但是,你拦不住我”

啊……看,还是没瞒住刘诗诗,她一定知道自己会功夫了……

“好”

杨幂闻言抬头,刘诗诗仍旧没什么表情的模样

“我可以告诉你,不过,我要跟你一起去”

医院不远,可是去往病房的路却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杨幂忍着不耐,在伸手推开之前,被刘诗诗拦在身后,警察带走了死者家属,看着眼前十几岁的孩子叹了口气

“虽然是那个男的冲了上来,可是这种事法律能帮你,人情却会下意识偏向受到伤害更多的一方,你妈妈没什么事,可你爸爸却需要在警察局多待一段日子”

“法律不是帮我,是主持公正”

杨幂抬头,眼中的红更深,警察还想说什么,被另一个大一些的女生打断

“谢谢你们,辛苦了”

意外的,刚才还在质问的女生转身进了病房,似乎放弃了对峙,警察松了口气

“那我们走了,有什么事再联系”

“好的,辛苦了”

推门声不大,但杨幂看着戴着氧气面罩的人,并不想回头

“小幂……”

“诗诗姐姐你走吧,辛苦你带我过来”

杨幂躲开刘诗诗的手,却笑容明媚,看的刘诗诗直皱眉

“留在这里也不能陪护,诗诗姐姐早些回去吧”

确实,医院不准亲属之外的人陪护,时间到了一样要走,刘诗诗看着似乎已经冷静下来的杨幂,松了口

“小幂,不要冲动”

“好”

这就是刘诗诗最后一次见到杨幂,此后无数次午夜梦中惊醒,刘诗诗都在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发现杨幂泛白的指节,如果她留下来或者强行带着杨幂离开,或许,杨幂就不会死了。

可是,哪怕她学了法律,把当时打伤杨幂的人告的进了教育,杨幂也不会再回来了,她已经和那封遗书一起,被埋在墓园,而她能看见的,也不过那个将伴随她一生的明媚笑容。



电话铃声响起,刘诗诗点开免提,手下打字的动作不停

“喂?”

“你好刘律师,我是杨紫曦,我要打官司”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