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八弯一周年快乐(一)

想了想还是先发出来吧


不然我可能很久都不会出现


wb看我写完了再去发?


大概吧


挺晚的了


嗯……


一周年快乐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我是真的不知道说啥,抱歉)








住着面朝大海的房子,过着春暖花开的日子。

徐璐拎着箱子看着眼前的双层别墅,愣了起码五分钟。

其实别墅不错,欧式建筑,单那几扇落地窗就很令人动心,更何况那个不大的前院,却种满了会让所有少女心动的蔷薇,后院甚至有一个游泳池,再加上几株有上十年树龄的桂花树,整个院子里都是淡淡的花香。

可是欺骗就是欺骗,海呢?!

“璐璐,愣着干嘛,进来啊”

文咏珊到的早,她六点就坐在别墅门口等人,后面实在怕了热情的阳光,就进了房间,洗了个澡敷了个面膜,重新化了妆甚至拍了个抖音,才终于等到了她之后到的第一个客人,徐璐。

“珊姐,早上好”

不算早了其实,夏日的十点半,文咏珊看着只戴着帽子站在阳光下的徐璐,赶忙把人拉进别墅,这雪白的皮肤晒黑了怎么跟导演交代?

“珊姐,你知道导演让我们来这儿是干嘛来的吗?”

“不是说了是让我们休息几天吗?难道有别的原因?”

“不知道”

文咏珊接过徐璐的行李,看着徐璐不自然的表情,笑了笑开口

“没事啦,就当度假,还是公费”

“嗯”

确实,就是度假了,可徐璐总觉得哪里不对。作为一个2022年的穿越者,她无比确定自己的记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所以到底为什么导演要费功夫,在风声开机一个月多后,让这几个主演在一个小镇上,感受裘庄的亲密关系?

有必要吗?

可是当文咏珊和其他老师都很兴奋的时候,徐璐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也对,就当休假,自我安慰的徐璐也压根儿没听导演最后一段压轴演讲,所以才极其心虚的求问文咏珊,好在答案和她听的差不多,看来,后面那一段并不怎么重要。

“哟,看来还是李科长和顾上尉最积极,来的最早,倒显得我们几个没有绅士风度了”

牛子藩,白小年的扮演者,徐璐看了眼一秒入戏的文咏珊,只得接话

“白秘书说笑了,情报科守则之一就是守时,我可不想试用期还没过,就因为迟到被赶出去”

“看来不守时的是我啊...”

张志坚老师...

徐璐嘴角抽了抽,完了,填不了坑了。

“金处长并没有迟到”

“哦?宁玉这是什么意思?这句话可跟刚才顾上尉说的不一样啊”

“我的意思是,我和顾上尉约好的时间与诸位不一样,比诸位早了几个小时,所以迟到的时间自然也不一样”

“诸位诸位,这大热的天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就别整什么迟到不迟到了,白某人先退一步,洗洗这一身臭汗,可别因为这个,在二位女士面前失礼”

徐璐闻言掐自己憋笑的动作顿了顿

“我们的房间怎么分的啊?”

目光顿时集中在徐璐身上,半晌,牛子藩才开口

“你真不知道?”

“......你们说过吗?”

“咳咳,白老弟你先去洗澡吧,这件事还是由同为女士的李科长来说的好,我们都是男士,不好过多参与”

文咏珊无语的看着张志坚和牛子藩一大一小两只狐狸的背影,才回头对上徐璐疑惑的目光

“由于房间不够,你和我住一间”

“......”

徐璐在心里疯狂艾特导演:所以说不仅没有大海,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有了吗?导演你出来我要用金条特权!!!

徐璐表面:“好的,那这段时间就打扰珊姐了”

嗯,徐璐自我安慰,我是演员,我精分怎么了?

徐璐洗完澡换了身衣服,就开始观察整个别墅,别说,除了没有大海,简直无可挑剔。

前院的大门进来入眼就是一大片的落地窗,落地窗外还有木板拼接的遮光板,让阳光无法直射屋内,凉棚下还有两个竹椅,以供赏花的人休息,花丛旁是青石板铺就得小路,刚才拉着箱子叽里咕噜的声音就是因为地面的坑洼不平,可却和周围花丛相得益彰,不便,但是好看啊!小路过来就是石砖一块一块垒的平整的地面,对着的是一个极大的休闲区,头顶是不知什么材质的遮光布,据说还防水,下面有藤椅和实木桌,刚才徐璐就听见张志坚和牛子藩讨论着晚上的烧烤,桌子对着的是别墅屋门,进来左边是一面墙,墙尽头有一个拱门,对着牛子藩和杨祐宁的房间,拐角处有一个小健身房,徐璐看了的,朝东的落地窗,和对着后院游泳池的小门,健身器材倒不是很多,两个跑步机和一排哑铃,健身房旁边是一楼的公共浴室,然后就是一排向上的楼梯,楼梯的两侧都是墙,不过用了枣红色的木板围了一层,木板上雕刻着欧式建筑的花纹,徐璐说不出来是什么,就觉得暗暗的红色,在暖黄的灯光下,尽显温馨。拱门的另一侧是极大的玻璃门遮挡的餐厅和厨房,据说晚上可以在这个玻璃门上用投影仪看电影,徐璐挺期待那个场面的,然后是二楼。

楼梯拐上去的左手是张志坚的房间,可右边对着的却是个书房,徐璐和文咏珊的房间在书房的另一边,而从徐璐房间到书房的这一段则是收纳柜,只不过临时被拿来当两位女士的衣柜了,毕竟鞋子衣服什么的,一个房间的衣柜真不够放两个女艺人的衣服。

徐璐探宝似的参观了每个人的房间,布局大同小异,比如她和文咏珊的房间是阳台加窗户还有独立浴室和洗衣机,张志坚的房间也是,只不过两个人的房间终归还是大一些,一楼的房间就简单很多,各一个不大的小阳台,跟飘窗一样的大小,为此徐璐对着牛子藩得意了很久,直到文咏珊叫她,哦不,叫她们吃饭。

没错,在徐璐收拾自己和探宝的时候,文咏珊就在准备午饭了,顺便在端菜的时候跟徐璐解释

“导演说了不让点外卖,一旦发现就收手机”

徐璐点点头,并深深怀疑自己参加了一个真人秀,只是没有摄像机对着他们而已。

饭后的收拾,众人无论如何也不让文咏珊动手了,最后徐璐以石头剪刀布的胜利,赢得了打扫的权利,虽然有洗碗机在并不需要动手洗碗,可仍旧在收拾完后,累的瘫在毛绒地毯上不想动弹。

“早知道我就问我妈妈怎么做饭了”

在听到众人都有那么一两个拿手菜后,徐璐自闭了。

“璐璐,要不我教你做蛋糕吧”

这别墅倒是真的什么都有,烤蛋糕,分层,打奶油,切水果,抹奶油,装饰......在这些过程中徐璐觉得自己最大的作用就是,没有浪费一丝一毫的边角废料,最深的心得就是,草莓沾奶油真的好吃,哪怕只有靠近叶子的那一部分......

还有就是......为什么文咏珊做个蛋糕眼神都能那么深情?!

徐璐伸手又拿了个草莓,有些愤愤不平的咬了一大口才反应过来自己拿错了

“对不起珊姐,我拿错了”

文咏珊看了眼放草莓的碗,四个,确实少了一个。

“没事,一会我不吃就好”

“那怎么行呢,说好一人一个的,要少吃也应该是我才对”

“可是如果说实话,张老师他们应该不会让你这么做的吧”

“那怎么办?”

文咏珊是真的憋不住笑出了声,徐璐果然一进厨房就没了自主能力,文咏珊觉得自己并不讨厌徐璐的这种反差,反而觉很可爱,于是故意开口

“切开分就好了,璐璐你去拿刀”

“嗯好”

“噗~哈哈”

“珊姐?”

“没事璐璐,我只是突然想起来,我们可以再洗一个草莓”

笑成这样怎么看也不是什么突然想起来的.......

徐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转身却扬起了嘴角,真好,能见到这个还会跟自己开玩笑的文咏珊。

晚饭终究还是没有吃上烧烤,由于杨祐宁的缺席,再加上众人一致觉得烧烤人多吃着才香,于是改到了杨祐宁来了以后一起吃,但是投影仪却用上了,徐璐看着大屏幕的《变形金刚》喝了口可乐,觉得这个别墅的户主是真的会享受。

“璐璐,我先上去洗澡了”

“好”

于是享受变成了纠结,什么时候回房间成了一大难题,早了,仿佛自己想堵着看文咏珊出浴一样,晚了,万一打扰她睡觉怎么办?

徐璐拿了根文咏珊烤好的薯条塞嘴里,无比纠结,如果她对文咏珊没有那些见不得光的心思,也就会和曾经的自己一样,说上楼也就上楼了,虽然曾经的自己也并没有和文咏珊共处一室的机会也就是了,但起码可以做到把文咏珊当普通合作演员相处.......吧......徐璐想了想粉丝剪辑的自己,苦恼的揉了揉头发

下次,一定要抢占先机。

那有什么用?!今天晚上咋办?!

文咏珊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看了眼另一张小床,沉默着用吹风机吹头发,心情却很低落。

什么时候发现徐璐不对劲的呢?

大概十天前吧。

文咏珊回忆起第一次察觉时的心情,仍旧觉得胸口闷闷的,但其实徐璐只不过在导演喊卡以后就立刻远离自己而已,一开始不过觉得或许为了避嫌,但后来却越来越觉得不是那回事,尤其笑起来的样子,戏里的顾晓梦意气风发,戏外的徐璐却笑的像......失去了李宁玉的顾晓梦一样,笑是给别人的开心,是给观众的安抚,却唯独不是自己的,就好像她已经忘记了怎么发自内心的喜悦,就好像光是笑这件事,就已经用尽了她记忆里所有的快乐。

这孩子莫不是入戏太深?

文咏珊第一时间找了导演,请下来了这十天的假,十天,整个剧组的进度都会拖后,可是如果不解决徐璐的问题,那拖后的可能不止十天,所有知情者都理解,也几乎都选择了配合,所以自始至终被瞒在鼓里的,只有徐璐一人。

文咏珊觉得自己像所有打着为你好的家长一样,自作主张替徐璐做决定,但她却真的不敢说,她看过网上对徐璐的污蔑和恶意的评价,她很清楚一旦徐璐知道因为自己拖累了整个剧组,可能带给她的打击会比入戏本身更大。

那就当是一个放松,跟自己相处久了,徐璐就会发现,文咏珊不是李宁玉。

收起吹风机下楼,已经十一点多了,需要叫那个玩的忘记时间的徐璐回房间睡觉了。

文咏珊没有察觉,她对于徐璐人戏不分的恐惧,更多的来自于,徐璐分不清文咏珊和李宁玉,而不是徐璐和服晓梦。

这是在别墅的第一天,文咏珊拿着手机发出了第二天需要的食材,想了想又加了一盒草莓,消息发送成功,徐璐穿着睡衣从水汽蒸腾的浴室走了出来,空调尽心尽责的制冷,舒适的温度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璐璐,你床旁边的柜子里有眼罩”

徐璐的床靠窗,文咏珊担心第二天的太阳会透过窗帘打扰徐璐休息,于是开口提醒

“好......珊姐,你好像对这里很熟悉啊”

徐璐忍不住开口,从下午做蛋糕开始她就觉得奇怪,这些东西就算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也不会具体到连做蛋糕的裱花转台都准备好啊,更不可能所有的一切都只有文咏珊熟悉,这太奇怪了。

“因为.......”

文咏珊看着床头灯昏黄灯光中徐璐的大眼睛,紧了紧握着手机的手

“这里是我家”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