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蓄谋已久

玉梦超话一周年生日快乐


没有蛋糕


吃点糖也是好的


我是23:57发的


卡在今天结束之前


过审不归我管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顾晓梦红着眼瞪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少女

“我不要姐姐!”

“晓梦,听话”

顾民章已经解释了很久,可顾晓梦仍旧不松口的倔强模样让他也不由得有了几分不耐

“这个姐姐家里人都牺牲了,难倒你要爸爸见死不救?”

当然不要,顾晓梦纵使年幼娇蛮,可却并非不知礼数,只是多少心里仍旧不舒服,也许知道被顾家收养并不是少女自己的意识,所以顾晓梦看向少女的眼神也只是气鼓鼓的不知所措,不肯将脾气发在无辜者身上,哪怕眼前的人从头至尾只有一个表情,仿佛去留都与她无关一样。

于是,一切都在顾晓梦的沉默中尘埃落定,这个比顾晓梦大五岁名叫李宁玉的少女,从此就在顾家住了下来,和顾家独女一样的吃穿用度,而在朝夕相处五年中,顾晓梦对她的称呼也从别别扭扭的“喂”,变成了亲密的

“玉姐”

十三岁的顾晓梦在门口露出个脑袋望着书房里的李宁玉,仿佛不敲门直接推门的莽撞就可以因此化解一样,李宁玉敲击着电脑键盘回复大学的邮件,顾晓梦知道,以李宁玉的聪明才智,若不是自己的死缠烂打,三年前就该出国留学了,可她就是舍不得,硬是让李宁玉多蹉跎了三年,而李宁玉邮箱里的入学邀请,已经堆积如山,现在的李宁玉与其说报名,不如说是在挨个拒绝,直到顾晓梦点头同意。

李宁玉没有回答,可顾晓梦明白这就是在默许自己进入,于是也不在意,喜笑颜开进了书房,反手关了门才转身笑着看着李宁玉认真的侧脸

“玉姐,刚才爸爸也说要你该去上大学了,让我不许胡闹耽误了你”

顾晓梦刻意低沉着语气,撒娇和委屈是让李宁玉把视线转向自己最好的方式,这么多年百试不爽,果然,李宁玉转身抱臂看向了她,只不过眼神中多了几分洞悉。

“是吗,那还要多谢顾伯父了”

顾晓梦嘴瞬间嘟了起来,配上仍有几分婴儿肥的脸,让李宁玉看着就忍不住翘起了唇角。

“玉姐~”

顾晓梦委屈,李宁玉如果不愿意,她那些无理取闹的借口,一个也不能在天才的逻辑下,让李宁玉留下来。

“玉姐,你选好学校了吗?”

“顾小姐不是说,你帮我选吗?”

顾小姐……

“那就这个吧”

李宁玉挑眉,顾晓梦随手一指,正是她刚才在回复的邮件,而收件方则是德国哥廷根大学,也是她本就该去的地方。

五岁的差距意味着什么呢?

十八岁的顾晓梦终于在高考前等回了李宁玉,可是,她却要离开了,她的玉姐,从小就是天才,顾晓梦不怕和李宁玉分开,她更害怕她会一直被李宁玉丢在身后,而那五年的差距,是她无论怎么努力,都追不上的。

李宁玉看着餐桌上明显心不在焉的顾晓梦,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晓梦,不认识我了吗?”

为何这次回来会不再黏着自己?李宁玉不觉得顾晓梦真的会忘了自己,可她害怕顾晓梦心里不止有她,五年,她拼尽全力,才赶在顾晓梦离开前回家,哪怕只有这短短两个月的相处。

“怎么会”

顾晓梦勉强回过神对李宁玉扬起唇角,找了个李宁玉无论如何也不能信服的借口

“快高考了,我只是太紧张了”

谎话,李宁玉垂眸,顾晓梦从来都是第一,人人都说顾家风水好,养出来的两个闺女都是天才,不仅是第一,还是满分,顾晓梦又怎么会因为考试紧张?

“考完了,我带你出去玩”

可李宁玉能怎么办呢?顾晓梦不想说的话,她根本舍不得逼迫和追问,只能顺着话题安慰

“好呀”

或许还应该庆幸,顾晓梦多年对自己的信任,让她不会多问……真的因为信任才不问的吗?或者,不在乎……

果然,哪怕高考结束,顾晓梦仍旧是心不在焉,经常和李宁玉坐在一起说话都会走神,李宁玉盯着第23次走神的顾晓梦,沉默片刻开口

“晓梦,明天我们就走吧”

“嗯?啊……嗯,好”

顾晓梦以为会是和曾经一样,最多带着自己去趟公园,可是当她坐上了前往莫斯科的火车时,才反应过来这次不仅是短暂的一日游,而是两个人朝夕相对的独处,而且很可能,会持续到暑假结束。

“玉姐”

火车行驶中铁轨发出的声音在两个人安静的相处中显得更加明显,顾晓梦什么都没带,两个人所有的行李似乎只有李宁玉拎着的一个行李箱,而北京开往莫斯科的火车上竟然只有一个电风扇,夏季的闷热让顾晓梦额角渗出了不容忽略的汗珠,李宁玉听见顾晓梦叫她才把头从素描本上抬起来,刚对上视线眉头就微微蹙起,伸手从包里拿出纸巾吸去那些汗水

“怎么了?”

“我没带衣服”

“我知道”

李宁玉坐了回去,刻意不去看顾晓梦微红的脸颊,和被凉水滋润的唇瓣,继续画素描

“我已经寄到酒店了”

“那这一箱是什么啊?”

顾晓梦抿了抿唇瓣,餍足的放下李宁玉准备好的冰镇酸梅汤,望着箱子的眼神,仿佛里面有什么宝藏

“不如你打开看看?”

顾晓梦等的似乎就是这句话,迫不及待打开了那个不大的箱子,却看着里面的东西愣住了

“怎么,是还缺什么吗?”

缺,缺李宁玉的东西。

顾晓梦望着箱子里摆放着的日用品和各种小零食,心知肚明这些都是李宁玉给她准备的,李宁玉并不是不爱干净,只不过没有顾晓梦的理直气壮,用的毕竟不是自己家的东西,顾晓梦清楚李宁玉每年都在计算自己的花销,而在她出国的五年里,这些钱也都还给了顾民章,顾晓梦不知道李宁玉在国外是怎么生活的,但很明显,必定极其节俭,而这些奢侈品自然不会属于她,所以才能还了自己欠下的帐,甚至还带她出国玩。

顾晓梦不会追问李宁玉为何这么倔强,她相信李宁玉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有理由的,可是看着李宁玉已经足够独立,她心里还是升起了不舍和心疼。

她的玉姐,她恨不得捧在手心护着宠着的人,从不是应该被圈养在金丝笼里的家雀,而是翱翔九州的凤凰,她不会阻拦,但仍旧心疼李宁玉涅槃时的疼。

“够了”

真的够了,有李宁玉就够了,其他的,顾晓梦从不在乎。

六天的火车之旅,一个包间的空间,顾晓梦总会在夜晚有灯光时盯着李宁玉的睡颜,光明正大的用眼神描绘着她人生中最美的风景,然后用心刻画进自己的灵魂,然后感受来自灵魂最深处的共鸣。

或许人生真的存在前世,不然谁都解释不了,那一刻的心动,仿佛是自己的,可却又像是属于另一个埋藏在记忆深处的自己,顾晓梦伸手捂住心口,感受着跨越了时空的心动,而这份心动,都只为了一个人。

顾晓梦闭上眼,罢了,李宁玉本就是个天才,只要自己努力追赶,就算追不上李宁玉的脚步,也不该让李宁玉为自己停下前进的步伐。

李宁玉看着一觉起来突然变得开朗的顾晓梦,心底一松,也放下了画本,任由顾晓梦缠着自己拍下了旅途中的一幕幕风光,而镜头中央永远有两个并肩而立的人,一个笑容肆意张扬,一个抿唇淡然内敛。

莫斯科、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

赶在暑假结束前,李宁玉才终于带着仍旧依依不舍的顾晓梦从米兰买了张机票回的国。

“玉姐,你在德国真的在上学吗?”

李宁玉看着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凑到自己耳边开口的顾晓梦,环着手臂挑眉看着顾晓梦,顾晓梦也没打算李宁玉回答自己,哼哼唧唧变着花样夸李宁玉

“玉姐,本来我以为你在德国五年都在好好学习,还想着应该可以追上你,现在看来我是没机会了,别人是学习的时候抽空挣点零花钱和学费,你是挣钱的时候抽空学习,看来我没时间在大学玩啦”

李宁玉眼神变得无奈,噙着笑的眼睛从顾晓梦一本正经的脸上移开,望向窗外洁白的云朵,她又想画素描了,可肩并肩坐着到底和面对面不同,哪怕顾晓梦不会刻意看自己隐私,但无意间多少还是会窥见一二,李宁玉想起来素描本上站在各种风景中的顾晓梦,耳根泛起了不易察觉的淡粉,而这抹风景早就被身边人收在眼底。

回了国,顾晓梦没有休息多久,就踏上了前往美国普林斯顿的求学之路,而李宁玉也投了简历,去了一家外企任职。

顾晓梦在飞机玻璃上哈出一口气,棉签几笔就勾勒出一个女子的剪影,如果没有那段梦境般的独处,或许她也不会得寸进尺奢求更多,但她也很庆幸,若不是那段时间的朝夕相对,她也不会察觉,原来动了心的,不止她一个。

怎么办,这入骨的思念,真的好想转身回去,回到李宁玉身边,顾晓梦戴上眼罩,将自己置身于一片黑暗中,而她也如愿在梦中见到了李宁玉,一个穿着南京国民政府军装的李宁玉,一个破译天才李宁玉,一个答应了要和她一起走出裘庄的李宁玉。

飞机落地,顾晓梦用墨镜遮住红肿的双眼,梦中的一切无比真实,真实的仿佛她一抬手,就能触碰到那段回忆。

李宁玉……

梦中那人苍白的脸又浮现在眼前,顾晓梦顾不得现在国内的时间,几乎立刻就打了个电话,在嘟声的等待中,手脚越来越冰凉,好在李宁玉并没有让她就等

“喂,晓梦,到了吗?”

“……”

“晓梦?”

尽管顾晓梦努力克制,可是啜泣声还是被电波准确的传送到李宁玉耳中,听着李宁玉关切的问询,顾晓梦终于还是没忍住,在人来人往的机场蹲下来崩溃着哭出了声

“玉姐,你答应我的,你答应要和我一起出去的!”

“……对不起”

被围观的顾晓梦听见这句话反而冷静了下来,或许那个被丢下的顾晓梦也被这三个字安抚了,一瞬间所有的怨与恨都烟消云散。

“李宁玉,你以后不许再丢下我”

“好”

“玉姐,等我回去”

“好”

“我要吃火锅”

“好”

“我要吃你做的”

“好”

“我还要你当我女朋友”

“……”

顾晓梦听着对面的呼吸声,后知后觉紧张起来,没有浪漫,只有在自己得寸进尺中的无理取闹,她张了张嘴想说只是个玩笑,可又不想骗自己,深呼吸后对着李宁玉开口

“玉姐,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好”

“那……”

那你喜欢我吗?

顾晓梦没从李宁玉口中听出欢喜,心中也没有得到肯定的高兴,反而低沉了几分,只是语气却没让李宁玉察觉半分不对

“玉姐,我看见学校来接我的人了,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好”

顾晓梦愣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中央,李宁玉喜欢她吗?应该是喜欢的,如果不喜欢也不会答应,那又为什么会不高兴呢?难倒因为这个告白不够浪漫?顾晓梦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迷宫,这个迷宫是李宁玉设计的,除了她没人能带着自己走出去。

带着疑惑,顾晓梦走进了普林斯顿,梦中的自己也曾在这里生活过,只不过彼时的自己还有参与社团活动的心情,现在的顾晓梦却只能学习,李宁玉五年完成了本硕连读,她不能比李宁玉慢,反而应该更快才行。

于是顾晓梦过起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生活,直到窗外洋洋洒洒飘起雪花,顾晓梦才意识到,冬天来了。

普林斯顿的雪极美,顾晓梦看着窗外的一片雪白,心中一动,放下书本出了寝室。

真冷啊,饶是从小被称作冬天里的小火炉,顾晓梦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转身跑回去拿了条围巾,才敢站在雪地里赏雪,或者说,拍照。

地上早就铺了厚厚的一层雪,有几个年轻学子追着闹着打雪仗,看见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而且还是一个极其漂亮的中国女孩儿,都收敛了许多,甚至有个下意识整理着装的男孩儿,被同学推着撞在顾晓梦面前,逼着顾晓梦停下脚步,冷着张脸看着在自己面前抓耳挠腮要联系方式的男生,脑海中自然而然的出现了用哪些攻击方式,可以快速将这几个男生撂翻在这雪地上。

“晓梦”

李宁玉的声音幻听一样响在顾晓梦身后,顾晓梦不敢相信前一秒自己才把雪景发出去,后一秒日思夜想的人就出现,这种偶像剧都不敢拍的情景,却真实存在

“我去你寝室,你室友说你出来了,冷吗?”

李宁玉抖开一件大衣披在顾晓梦身上,又握住顾晓梦的手放进自己外套兜里,才冷着一张脸盯着呆愣的男学生

“She is my girl”

顾晓梦瞪着一双水汪汪的鹿眼望着李宁玉,直到和李宁玉温柔的双瞳对上,才后知后觉般意识到李宁玉刚才说了什么,整张脸……不,整个人都腾的一下烧了起来,而顾晓梦本来冻得发红的鼻尖,甚至开始冒汗,哪里还顾得上那几个落荒而逃的男生。

“走吧,我们回家”

“回家?”

“嗯,我来美国工作了,今天刚下飞机,带你去看看我们的家”

太幸福而感到不真实,顾晓梦在自己再一次有了踩着云上的感觉后,不由得想到了这句话,眼睛移不开的望着李宁玉,好在手被牵着,才没有摔跤,恍惚中,顾晓梦听见李宁玉的轻声叹气,刚想开口解释,就被李宁玉拉着吻住微启的唇,呼吸交错间,顾晓梦的心跳也在加速中落在实处,不是梦,也不是幻觉,李宁玉就在她身边,和她做着普通情侣之间的事

“是真的”

顾晓梦的手被带着抚摸上李宁玉同样发烫的脸颊

“这些属于我们的未来,我蓄谋已久”

评论(10)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