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短篇


主玉梦前世


无朝代背景


当然如果你们想代入我也没意见


突然不知道说啥了


大家直接看文吧


有啥意见评论里讨论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顾晓梦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要代替自己哥哥娶亲。

而且还是冥婚。

其实顾晓梦并不是多抗拒,据说在半路上,出了一群绑匪,那女子为了救哥哥才死的,虽然最后哥哥也还是没挺过来,但是既然没拜天地,就没办法名正言顺将人葬在顾家祖宅。

顾晓梦想着毕竟人家是为了救哥哥才死的,总不能让人当孤魂野鬼吧,于是顾晓梦自告奋勇,代替哥哥,娶亲。

好在她虽然才十六岁,但是已经很高了,扮上男装,竟也有模有样,顾晓梦看着铜镜里的自己,觉得挺帅的,而且这也算是第一次拜堂成亲,还是冥婚,一股新鲜感萦绕心头,竟然激动的等到夜半良辰,也一点睡意都没有。

新娘是被两个人扶进来的,顾晓梦看着男人黝黑的手拉着一双洁白莹润的手时,鼻子眉毛嘴巴都挤到一处,不顾规矩,拉过一把椅子,扶着……嫂子坐下,然后把人赶走,自己跪下,也算是拜了天地。

顾民章看着下面女儿的胡作非为,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场闹剧就这么结束了,新娘被小心翼翼放进棺材里,顾晓梦甚至上前帮忙,还闹着要把棺材放自己房间,算洞房。

其他人都吓得躲了起来,自己女儿不仅不躲,还凑上去赶热闹,顾民章摆摆手,算是同意了,看着顾晓梦貌似没心没肺的开心欢呼,心里却知道,顾晓梦这是在用这种热闹,弥补哥哥去世的心痛。

人群散去,顾晓梦看着棺材里新娘仍旧盖着的盖头,把手伸向盖头

“送佛送到西,别人成亲要做的事,我哥,也不能差到哪儿去……”

“是吗?”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顾晓梦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接了一句

“当然”等等!人都吓跑了,而且这个声音也从没听过,顾晓梦惊异回头

“谁?”

回头,就见一女子穿着一身大红喜服,盖着盖头,这一身怎么看怎么眼熟,顾晓梦战战兢兢回头看了眼自己刚拜过堂的嫂子,一声惊叫就这么憋在喉咙里,瞪大眼睛看着女子走向棺材,伸手,却穿过了盖头,女子似是不满,回头看向顾晓梦,清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把盖头取了”

“哦”下意识答应,手都碰到盖头却又觉得自己这么乖巧似乎不合适,但转念一想这是自己嫂子的话,听一听也无妨,于是动作不过略一停顿,盖头就被揭了下来。

“嘶——”顾晓梦见到活生生的鬼都没发出的声音,却被鬼的相貌惊艳到了,倒吸了一口凉气,回头

“嫂子,你也太好看了吧”

“我叫李宁玉”

“哦,好的嫂子”

“叫我李小姐”

“可我已经代替我哥娶你了啊”

“可我并没有同意”

“啊?”

顾晓梦愣住了,她哥哥不就是去娶这个嫂子的吗?然后才会在路上被恶人所害,那人家这句……没同意……是什么意思?

“本来你哥哥打算回来再跟你们说的,既然如此,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吧”

“等等!可你不是为了救我哥哥才死,不是,才那什么的吗?”

女子一个眼神过来,顾晓梦就瞬间抬手捂住了嘴,她不说话还不行吗?

“你哥哥接到我就说没打算娶亲,只不过碍于家里长辈,不得不过来求娶,问我的意思。而我本来就没打算嫁人,你哥哥听了以后决定答应我假成亲,以后和他一起做生意,所以,我不是你嫂子,准确来说,是你哥哥的生意合伙人。”

“所以……我多此一举了?”顾晓梦见女子没有继续开口的打算,小心翼翼松开了捂住的嘴,压低声音开口。

女子没回答,而是低头皱眉看了看身上的衣裙,似乎并不喜欢这一身大红的喜服,看向顾晓梦

“你还有别的衣服吗?给我换一身”

“有”顾晓梦打开衣柜,一堆的华丽服饰让李宁玉眯了眯眼睛,最后选定了一身白色袄裙,顾晓梦伸手刚要解开衣扣,却又顿住回头

“那啥,姐姐,您能回头别看吗?我紧张……”

女子似乎不解,不过还是依言转身,出了卧房,似乎很好奇顾晓梦的书柜,停驻在那儿,不动了。

顾晓梦松了口气,开始给李宁玉换衣服,虽说李宁玉身材纤瘦,可毕竟顾晓梦也是女子,翻来覆去折腾了一身汗,才算把李宁玉衣服整理好,还得没有褶皱。顾晓梦瘫在椅子上,看着李宁玉上下左右仔细打量了一圈,才点了点头没有提出别的要求。

“那嫂……呃不,李小姐,我该睡觉了,您……自便?”

李宁玉看向顾晓梦,点了点头,眨眼间便消失,剩下顾晓梦盯着那片虚空许久,撑着自己洗过澡才爬上床,催眠自己

“明日起床,起床就好了,都是梦,都是梦”

可是打脸来的特别快,当顾晓梦睁开眼没看见李宁玉的时候,确实开心了一下,然而刚安葬好李宁玉,就看见本人正站在顾民章身后,似乎在盯着谁看。

顾晓梦嘴里的茶水险些喷了一地。

不是说鬼怕太阳吗?这青天白日的,她怎么没事儿人一样,甚至如果不是李宁玉刚刚当着顾晓梦的面被埋在地下,顾晓梦都要认为李宁玉是个活生生存在的人了。

如果不是众人从李宁玉面前来来回回,却没有谁的目光在李宁玉身上停留的话……

顾晓梦把目光从李宁玉身上收了回来,看向立起的墓志铭,李宁玉的名字被小小的刻在她哥哥的名字旁边,顾晓梦想伸手把那几个小小的字抹点,李宁玉值得最好的,而不是就这样用几个小小的字代替她。

就像她哥哥一样,以后顾晓梦能看见的只有冰冷的石碑,规整的字体,若是以前,顾晓梦能劝说自己,人死灯灭,可是李宁玉的出现,让顾晓梦觉得,她的哥哥或许也在她们身边,只是看不见……

顾晓梦思绪停顿,人看不见,那鬼呢?

回到房间的顾晓梦就迫不及待问了李宁玉这个问题,令她惊喜的是,李宁玉点头了。

“所以,我哥哥一直在?”

“是”

“那他……”顾晓梦突然不知道问什么,好吗?人都死了,怎么会好?在干嘛?什么都无法触碰,能做什么?

“你哥哥有几句话让我转告你”李宁玉似乎看出了顾晓梦的低沉,开口接下话茬

“他让你接管他负责的生意,以后,顾家就要靠你了,他会在帮助你的。”

“好”

顾晓梦看着李宁玉盯着一片虚空,似乎在认真听着什么,她知道,那是在听她哥哥说的话,以后这样的场景会经常出现,顾晓梦忽然想到,她看向李宁玉的时候,在旁人眼中,是不是也是如此模样?

顾晓梦暗自惊心,决定如果在人前,不能这样盯着李宁玉看

“玉姐”

李宁玉似乎没料到顾晓梦会这样叫她,愣了一下微微皱眉看向顾晓梦,把顾晓梦看得突然心虚

“玉……玉姐,以后我们交流的很多,我总不好一直叫你李小姐,而且,你又不让我叫你嫂子,而且玉姐这个称呼很好听啊,不对我不是要说这个”

顾晓梦觉得自己在李宁玉面前,仿佛失了智一般,连忙转回话题

“玉姐,以后要是人多的时候,我就不看你,我怕别人……”

“好”

又是冷漠的一个回答,不过这会儿李宁玉并没有继续看向那片虚空,而是指着一本书

“我想看”

顾晓梦早在李宁玉开口的时候就把书拿了出来,搬了把椅子坐在桌子旁,翻开书等着李宁玉站过来,便把书放在李宁玉面前,笑着看向李宁玉,打算李宁玉看完一页自己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且帮李宁玉翻页,后来见李宁玉看书时认真的模样,也不由得起了好奇心,跟着一起看了起来,好在二人看书速度差不多,竟也能默契看完。

自此以后,顾晓梦就在李宁玉转述下,一步一步,接替了她哥哥的所有工作,甚至,一些合作伙伴都说顾晓梦,比她哥哥多了几分杀伐果决,可也多了几分对基层百姓生活的悲悯。

“玉姐……”

李宁玉近乎无奈的看着喝的醉醺醺的顾晓梦,可是她连给顾晓梦倒一杯水都做不到,只能站在一边看着顾晓梦红扑扑的脸和迷离着双眼努力看清自己的样子

“晓梦,小心点”

“玉姐,我高兴!”

李宁玉无奈的看着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的顾晓梦,若说以前众人对顾晓梦的服从还有几分看着顾民章的面子,可今天以后,顾晓梦就彻底脱离了顾民章女儿的阴影,用能力征服了那些蝇营狗苟的商人们。

“玉姐,我哥哥在吗?”

李宁玉的目光一顿,看向身边虚无,点了点头

“那……玉姐,你先出去一下好不好,我跟我哥哥说几句话”

“好”

这也是二人之间默契的生活,李宁玉刚隐了身形,就听见顾晓梦迫不及待的开口

“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李宁玉闭上眼,仿佛身后有什么在追赶自己一样,消失在听不见顾晓梦低喃的黑暗里。

李宁玉第一次见到顾晓梦的时候,顾晓梦还是个七八岁的孩子,穿着男装冲进她的院子,身后跟着一群小孩儿,闹的李宁玉忍不住从书本里抬头,看向窗外。

“一会儿你们几个去那边,闹的动静大一些,最好能把这些丫鬟都引过去,你们就去库房,吵着要看贺礼,然后进去就开始瞪,让人都盯着你们,这时候老三你悄悄溜进去,躲在我父亲送的那个礼盒里,最大的那个……”

李宁玉摇了摇头,对于外面孩童的恶作剧并不感兴趣,尽管这件事事关她大哥李铭诚的新婚,尽管李宁玉和她大哥关系从小就是最好的,但她根本不担心几个小孩儿能真的闹了李铭诚的新婚,直到大晚上洞房的时候,一个小孩儿直接从床底下钻了出来,吓得新娘哭着闹着换进她的院子,李宁玉才终于明白,之前那些不过都是小孩儿吸引注意力的一环,她们从始至终要做的,就是闹洞房。

许是因为愧疚,李宁玉对她大嫂总有那么几分与别人不同的温和,也从她大嫂口中得知了那天出谋划策的小孩儿叫顾晓梦,是顾家幼女,从小宠着护着长大的,或许是因为写一份儿时与众不同的印象,李宁玉在见到顾晓梦哥哥时,也多了几分好奇,也因此定下了婚事,再后来……

李宁玉是看着顾晓梦代替她哥哥拜堂的,穿上男装的顾晓梦与记忆里的那张脸合上了,再到后来下意识开了口,李宁玉才发现顾晓梦是能听见并看见自己的,这个认知让李宁玉开心了许多,总不至于真成孤魂野鬼了吧。

直到夜里听见顾晓梦思念哥哥的哭泣声,李宁玉才顿时惊觉,为何,不见顾晓梦的哥哥?

或者说,在自己死亡到有意识的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她有意识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顾晓梦跟她拜堂的场景……

李宁玉开始在顾家找答案,但她发现自己无论去哪儿,似乎都无法离开顾家,直到第二天众人抬着她的棺材,和顾晓梦一起出了顾家以后,李宁玉才知道,她不能离开的是顾晓梦。

可她无法查找任何资料,她无法拿起任何东西,只能听别人怎么说,可是冥婚似乎是顾家的禁忌,无人提起,晚上回到房间,看见顾晓梦问起哥哥时期待的眼神,李宁玉终究还是心软了,点头应下。

而所谓的转述,从头至尾,都是李宁玉自己的想法,好在,顾晓梦从未起疑。

可是,一切都渐渐发生了细微转变,或许在李宁玉和顾晓梦一起看书时,偶尔不见顾晓梦动静,回头看见顾晓梦注视自己双眼时的悸动,或许在李宁玉面对顾晓梦的撒娇越来越没办法时,或许在顾晓梦和自己半夜讨论商机时的默契对视里……

总之,李宁玉很清楚顾晓梦想说的话,而她更清楚自己的内心。

可是,那又能怎样?

李宁玉即便是个活人,都要为自己这份见不得光的心思苦思,更何况,现在的她,不知何时就会消散于人世的魂体,凭什么占据顾晓梦的情意?

不能听,不能想。

无论她李宁玉有多想听见心上人的告白,都不可以,就连月光都可以无所顾忌触碰顾晓梦的睡颜,可是……

李宁玉伸手,一半指节穿过床上的纱帐,就停下了,她无法想象如果她的手穿过顾晓梦的身体,如果从未触碰过,她或许还可以保留一点幻想。

一个月了,她李宁玉这般存于人世,已经一个月了,除了顾晓梦偶尔想给她换身打扮去给她烧上两身衣服,李宁玉甚至感受不到别人给她的思念。

也好。

顾晓梦这几日很忙,或许是第一次出远门进货,有许多事情要准备,大部分时候,她都没时间好好和李宁玉说一句话。

“小姐这次出去,大概多久能回来?”

“嗨,那谁知道啊,快也得十天半月的吧”

“那小姐这次不是赶不回来过生日了?”

“没准,你没看老爷这次都没准备请帖吗?”

……

顾晓梦看了眼仿佛什么都没听到的李宁玉,眼中的光暗了暗,然后又扬起笑脸

“玉姐,你说这次出去,我们多带点钱吧,我想多买点东西带回来”

李宁玉微微皱眉抬头,驳回的话对上顾晓梦洋溢的笑容,就消散在空气中,只能微微叹了口气应下,毕竟这次要在外面过生日,就让顾晓梦开心些吧,尽管这个外地,是李宁玉的老家。

一路上顾晓梦大多时间都在马车里和李宁玉看书,或者李宁玉看书,她看着李宁玉,进了城才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嘟着嘴闹着让李宁玉陪她在外面逛,但买的东西不多,尽管有,也都是一些吃食,而且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两份,多的最后都打包,李宁玉知道顾晓梦的好意,也由她,从不劝阻。

这是她小心翼翼放在心尖上的人,已经无法回应模糊懵懂的情意,她又怎么舍得驳回一丝一毫的好意。

算了,随她开心。

成了李宁玉心里叹息最多的话。

如果意外没来临的话,路上受惊的马冲向顾晓梦的时候,李宁玉来不及思考别的,伸手就将顾晓梦推了出去,触碰的一瞬,李宁玉才突然想起来,她怎么可能推的到顾晓梦,可是手下的触感无比真实,顾晓梦也确实被她推开了。

“玉姐!”

马车穿过楞在原地的李宁玉,顾晓梦的惊呼将她惊醒,看着抬起的双手,直到被顾晓梦攥住,李宁玉才真正接受了这个认知。

她可以碰到顾晓梦。

来不及和顾晓梦分享喜悦,身边越来越多指指点点的路人,让李宁玉冷下脸反手握住顾晓梦,从人群中挤了出去。

原来,触碰到顾晓梦,也可以触碰更多。

“玉姐……”

进到客栈房间的顾晓梦眼中的光刺向李宁玉,她明白顾晓梦在高兴什么期待什么激动什么,她也一样,却多了一份冷静。

“晓梦,有些事我咋弄清楚,明天我们去一趟附近的道观”

“玉姐”

李宁玉看了眼顾晓梦,对方眼里不加掩饰的担忧,暖了李宁玉的双眸。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拜了一个道姑为师,在道观里待了一段时间,或许,在那里能找到我存在的原因”

“好,玉姐去哪儿我去哪儿,我这就去安排”

李宁玉看着顾晓梦离去的身影,她想,无论顾晓梦是从何时起疑的,但是现在,二人都已经明白,所谓的哥哥的魂魄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从顾晓梦上次借着要跟哥哥说话时的迫不及待开始,李宁玉就怀疑顾晓梦已经知道自己骗了她,刚才的话无疑是暴露自己,可,也试探清楚,顾晓梦已经明白所谓魂魄,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李宁玉。

毕竟是亲兄妹,李宁玉想起了李铭诚,若是她,也能发现不同,或许只是随口一句话的一个习惯,但无论如何,谎话已经没有了必要。

道观不大,李宁玉站在道观门口,看着拉住自己的顾晓梦笑着宽慰

“没事,如果我真的是鬼,恐怕连山脚都靠近不了”

“那玉姐,你要是有任何不舒服都要告诉我,一定不要强撑着”

“好,我答应你”

进了道观,李宁玉拉着顾晓梦直奔后山,一路上竟也没人阻拦,顾晓梦也不是没在道观的后山住过,可李宁玉带着她七绕八绕的,竟绕过普通游客可以暂住的院落,穿过竹林,来了一个小院门口,才停了下来。

顾晓梦不解的看向李宁玉突然顿住的步伐,却见李宁玉突然松开她的手,径直跪下,俯首便拜

“弟子李宁玉,求见师父”

顾晓梦连忙跟着跪下,心想李宁玉这样也没人听得见看得见,刚准备把李宁玉的话重复一遍,里面就传出一个老妇人叹气声

“进来吧”

“是,谢师父”

顾晓梦想跟上去,却被李宁玉拦下,只能在门口等着,李宁玉进去后,里面就再无动静,顾晓梦既希望李宁玉的师父可以看见李宁玉,可以帮她,可又希望只有自己一人能看见李宁玉,做那个最特殊的存在。

李宁玉出来的时候已近傍晚,山中夜来的快,李宁玉借口要在天黑前下山,堵了顾晓梦所有的疑惑,而李宁玉与往日并无不同的神情,又让顾晓梦窥不出一分端倪。

顾晓梦的担忧李宁玉不是不知道,只不过,李宁玉不知道怎么开口,怎么告诉顾晓梦,她之所以存在,不过是曾经在道观修了四十九天,所以,还了她在人世同样的时间,李宁玉可以选择是一次性用完这所剩无几的时间,或者,在道观一个人待着,想回人世或与活人相见的时候再用这时间,而至于顾晓梦能看见自己,只是因为二人拜了堂成了亲,有了联系而已。

听起来是有选择,可,也就只有十天了,怎么选,剩下的时间不会变。

九天后就是顾晓梦的生日了,李宁玉答应过顾晓梦,要一直陪着她,现在,该怎么办?

李宁玉突然觉得自己应当感激,还给她有富余的时间,能陪顾晓梦过个生日。

如果说之前对顾晓梦的宠溺是带着克制,现在的李宁玉只想把自己整颗心都掏出来献给顾晓梦,只要顾晓梦能开心。

“玉姐,你师父怎么说的啊?”

“我师父说,让我过些时日再去找她,下次去,你也可以进去,她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啊?”

李宁玉看着顾晓梦眼中的期待,笑了

“不告诉你”对不起……

如果告诉顾晓梦,会让她连最后十天的开心都没有的话,那李宁玉宁愿选择自己承受这一切。

可或许是李宁玉的宠溺与满眼再也无法克制的爱意过于明显,当顾晓梦开口说出生日愿望时,李宁玉差点崩溃,无奈之下,李宁玉撒了第三个谎

“晓梦,其实我师父说了,我的魂魄在世间不能久存,需要在她身边潜心修道”

“那……要多久啊玉姐,我可以去找你吗?”

“我也不知道要多久,不过如果你想找我,可是需要我师父答应的啊”

“放心吧玉姐,我这么可爱,你师父一定会答应我的!”

“顾小姐,你未免太自恋了”李宁玉藏起所有的情绪,含着笑躲开顾晓梦的视线

“玉姐,难道我不可爱吗?”

可爱……

“晓梦,你过来”

“怎么了?”

“把眼睛闭上”

李宁玉看着顾晓梦乖巧的站在自己面前,闭着眼睛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笑意,眼泪终于克制不住砸了下去。

一块玉,从李宁玉手中递了出去,顾晓梦接过,但仍旧不曾睁开眼

“你就不怕我吓唬你啊?给你什么都敢接”

“不怕,我相信玉姐不会伤害我的”

顾晓梦绝对的信任还是逗得李宁玉眉眼重染笑意,向后退了两步,确定玉确实可以被顾晓梦拿在手里后才开口

“好啦,睁开眼睛吧”

顾晓梦虽不满李宁玉突然退开,但还是很惊喜的看向手里的和田玉,一整块,未经打磨雕琢的璞玉,在烛火下偷着亮

“玉姐,送我的吗?”

“怎么,你不想要?”

“要!”顾晓梦小狗护食一般把那块玉护在胸口,然后取出贴身香囊,将玉小心翼翼放了进去。

“玉姐,你说你师父叫你去,什么时候去啊?”

“明天”

“能不能晚两天,就,多陪我两天”

“晓梦,我……”

“好啦我知道,那玉姐,今天晚上你要陪我一起睡觉,不准再用前几天的借口,今天你跑不了!”

“好”

“我今天是寿星,你不能拒绝……啊?玉姐你答应了?!”

顾晓梦扑向李宁玉,被抱住的人脸上瞬间起了红晕

“顾晓梦!”

顾晓梦抬头,她真的爱极了李宁玉,尤其是现在恼羞成怒却仍旧舍不得真正瞪她一眼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

“那玉姐,我先去洗澡,你等我”

“……嗯”

“对了玉姐,要不要一起?”

“顾晓梦,你不要得寸进尺!”李宁玉这下整个人都开始发烫,一起洗……光是想想,李宁玉都觉得自己心脏要跳出来。

“玉姐你别误会,我就是想虽然你也不用洗澡,但是担心你不习惯,看我洗澡眼馋,就想你一会儿洗澡的时候牵着我的手就可以了,还是说,玉姐你其实是想和我一起洗……”

“顾小姐,我觉得你不想洗碗的话,我可以先走了”

“别,玉姐我这就去洗”

几乎是顾晓梦消失在屏风另一侧的同时,李宁玉嘴角隐了笑意,有些后悔刚才的态度。

干嘛拒绝她呢?那块玉,不就是引导她逐渐忘记自己的吗?既然如此,随了她,也随了自己吧。

顾晓梦本来也没觉得李宁玉会答应她共浴这种要求,所以当李宁玉真的走向她的时候,顾晓梦第一反应是缩回浴桶闭上眼,然后才惊喜的反应过来

“玉姐!”

李宁玉看了一眼扒着浴桶边缘看着自己的顾晓梦,目光就移不开了,尽管只是一个单人浴桶,可少女纤细的身姿却根本用不到那么大的地方,尤其现在顾晓梦几乎整个人贴着浴桶,更显得浴桶大的夸张,李宁玉干脆不看顾晓梦,背过身解开了身上的衣裙。

顾晓梦听着自己夸张的心跳,却仍旧不肯挪开目光,哪怕只是一眼,她都舍不得,李宁玉是穿过木桶站在水里,可是没了顾晓梦的触碰,这些水似乎盛在李宁玉的体内一晃一晃,勾的顾晓梦一时间不知道该看哪里,只恨自己为何不多生几双眼睛,才能将这美景尽收眼中。

“晓梦”

“玉姐?”

顾晓梦抬头,见李宁玉蹲也不是站也不是,伸出一只手递到自己面前,就笑了,抬手握住,满心的幸福就和浴桶中的水一样,终是溢了出来。

靠在浴桶一侧的李宁玉看着顺势倾压在自己面前,挡住自己前方的顾晓梦,突然觉得这浴桶并不大,向后退不了,向前……

顾晓梦眼中的自己,和自己眼中的顾晓梦,彼此目光纠缠,可两个人也只是彼此对视着,直到顾晓梦受不住先开了口

“玉姐,不是要洗吗?我帮你”

帮我?大脑还未消化这句话的意思,贴向自己的手传来的热度,竟似乎比水还要烫,刺激的李宁玉向躲开,却只是迎向了另一只手。

顾晓梦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身体咆哮着想要什么,仿佛想把李宁玉整个人塞进身体里,可她也只是抱着李宁玉,紧一点,再紧一点。

李宁玉感受到顾晓梦的变化,想起出嫁前奶妈给她讲的那些东西,红着脸开始一点一点引导顾晓梦,就像在做生意一样,一个教得好,一个学的快,等李宁玉已经没多少残存的理智时,才断断续续开口

“晓梦,先去床上,会感冒”

“……好”

顾晓梦不舍得停下来,可也清楚,如果不照做李宁玉绝对不会让她继续,只能把头抵在李宁玉额角缓着呼吸。

顾晓梦用浴巾裹住自己和李宁玉,踉踉跄跄总算倒在了床上,顾晓梦抱住身上的李宁玉,突然开口

“玉姐,我们已经拜了天地,揭了盖头,还剩下交杯酒没喝呢”

李宁玉抬眸,眼中似有水雾,点了头

“好”

交杯酒满上,顾晓梦看着被李宁玉十指相扣的右手,嘴角就没下来过,左手把酒杯递给李宁玉一个,自己拿了一个,两人右手紧扣,左手一人一个酒杯,一饮而尽。

饮下杯中酒,携手度余生。

在李宁玉的指导下完成最后一步的顾晓梦,听见李宁玉在耳边轻轻说出这一晚最后一句完整的话

“晓梦,从你揭开我的盖头的那一刻,我就是你的妻”

后来顾晓梦才明白,李宁玉只说了她是顾晓梦的妻,可从没说后半句,从一开始,李宁玉就没打算要顾晓梦成为她的。

顾晓梦没舍得睡,怀里抱着李宁玉,困极了就掐自己一下,然后继续看着李宁玉傻乐,李宁玉睁开眼就看见顾晓梦满眼红血丝,就皱起了眉,顾晓梦见状连忙讨饶

“玉姐,你今天就要走了,我舍不得……”

顾晓梦看着因为自己一句话,瞬间没了脾气的李宁玉,憋着笑凑过去蹭着李宁玉撒娇

“玉姐~”

“起床,吃饭”

“哦,好”

顾晓梦满心欢喜,想看李宁玉从被子里起来穿衣服的样子,却见李宁玉只是突然消失又出现,衣服就穿好了,只能失落嘟着嘴,大大方方掀开被子穿衣服。

看不了,让李宁玉看看自己,也行。

“玉姐,一会儿吃什么啊?”

李宁玉本躲开顾晓梦的身子不敢看,闻言只觉得顾晓梦是拿不定主意,开口

“包子吧”

等顾晓梦夹着一个小笼包凑到自己嘴边时,李宁玉才明白顾晓梦的意思,不好意思的来口

“晓梦,我自己来”

“不要,玉姐你现在是我妻子,你要习惯被我照顾,来,张嘴”

顾晓梦看着李宁玉神色微顿,还不及深思,就看见李宁玉缓缓张开了红唇,咬了一口包子,顾晓梦看了眼被李宁玉咬过的包子,突然舍不得给李宁玉吃了,想自己吃掉,或者自己当包子,被李宁玉一口一口吃掉。

还在望着包子出神的顾晓梦,就见视线里突然出现另一个白胖完整的包子,抬头才看出是李宁玉见自己望着包子咽口水,以为饿了,才夹了个包子喂自己。

顾晓梦张嘴,“啊呜”一口就把包子包进嘴里,幸福的一双大眼睛都眯得只剩一条缝了。

李宁玉嘴上说着慢点吃,可还是端起豆浆,送到顾晓梦嘴边,怕她噎着。

一天的饭都是这么喂来喂去,李宁玉不知饥饱,顾晓梦也不敢多喂,尽管李宁玉被她塞了一嘴饭,鼓着腮帮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她也强忍着,毕竟不能撑着李宁玉了。

顾晓梦不懂为何李宁玉不让自己送她,且编了绳子将那块玉挂在顾晓梦脖子上,莹润的玉泛着光泽,李宁玉捏紧了那块玉,却还是轻轻放进顾晓梦衣襟里。

“玉姐,真的不要我送你吗?”

“我自己眨眼就到了,你送我大晚上怎么回来?”

顾晓梦嘟嘴表达委屈“那就不回来了……”

“晓梦,明天还有生意要谈,乖,过些时日你再来找我,想我了,就摸摸这块玉”

“那玉姐,你也要想我”

“好,早些睡吧,我走了”

“嗯!”

李宁玉站在床头,看着顾晓梦逐渐睡熟,和自己渐渐变淡的身影,握住顾晓梦的手,趴在床边写下几封信,放进怀里。

还不行,不是现在,李宁玉冲向道观,而那间竹林深处的小屋屋主,只来得及看见几张纸飘落在地,叹息。

“痴儿,那日若不是你强行让我给你那块玉,又用了精气在那块玉上,只为那人能忘了你,你何至于此?”




五年后,据说顾家新妇在婚宴当晚嘶哑着声音,喊出“你骗我”后,就来了道观,众人见那身穿喜服的新娘子,空洞双眼跌跌撞撞几乎痴狂的冲进后山,一路过来竟无一人敢拦,都跟着过去,到了后却看见观主递给她的几张纸,那新妇就突然瘫倒在地,哭了许久,那哭声凄厉绝望的不似人声,倒像鬼哭,有人说那几张纸是符纸,而那新妇是被鬼怪附体,可又有人说,若有鬼怪,怎么还敢来道观,一时间众说纷纭,只不过后来有知情人说,那新妇第二日便死了,死在她们顾家祖坟,据说那新妇亲手把坟挖开,挖的一双手血淋淋的,喝下毒药死的,死的时候还躺在一具棺材里,而棺材的主人,就是当时和那新妇冥婚的人,众人惊吓,自那以后,再也无人敢提冥婚,那座城倒成了唯一一个百年没有冥婚的城池。










密码船上,李宁玉低头验算稿纸,眼前时不时闪过刚见的一个人的身影,还有那个人弯着眉眼全心信赖自己的笑靥,不由得捏了捏眉心,觉得自己应该是累着了,不然怎么会出现幻觉。

舱门被打开,刚才才被赶出脑海的幻觉真实出现在视线里,李宁玉突然觉得这一幕无比熟悉,可这种熟悉感不该属于一个记忆力比相机还可靠的破译天才,她应该有更真实的记忆证据,就在李宁玉恍惚间,听见了两道重叠的低声呼唤,一声来自眼前人,一声来自心底


“玉姐”


“晓梦”

评论(10)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