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七】

幂子生日快乐!!!


终于肝出来了


我真不容易啊


最近开学事儿多


不是不更


是真的没时间


我会改的


以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三年后杨幂的生日,已经不会是曾经在剧组,过着买重蛋糕让工作人员发博客的岁月,提前一个月粉丝就已经在微博预热。

换头像,换昵称,大粉又是抽奖又是回忆杀……各种活动此起彼伏,杨幂趴在房车里刷着b站粉丝剪辑的生庆视频。

老实说,她都要爱上粉丝做出来的视频里的自己了。

希望自己能践行自己说出的话,这些年虽然不容易,不过好歹都做到了,而且,也多亏了粉丝捧。

杨幂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在人生这个巨大的闯关游戏中,有这么多队友帮自己,粉丝也都很坚挺,在那么多好的坏的正确的错误的……各种各样的信息里坚持下来,所以一直以来,杨幂即便看起来和蜜蜂们互损,但彼此关系还是很亲密的。

一群杨幂可以放心把后背交付的陌生人,不是陌生人的陌生人群。

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多愁善感了,杨幂耸了耸鼻子,有些嫌弃的对自己撇嘴,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这样可不行,那些粉丝心中无所不能的自己,只是一个想让粉丝变得更好的模板,努力让自己强大,和自己已经足够强大,还是有区别的。

说起来已经很久没和粉丝说起过自己最近的想法了,以前博客时期经常发些有的没的胡思乱想,现在回头看去,确实觉得当时经历的所有烦恼,大部分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真正遇到事情,反而还没有那么无力。

就像当初处理和刘诗诗关系时,真正到了那一天,杨幂觉得自己反而没有那么慌了,那个平静冷淡拒绝老K进入唐人的自己,那个和胡歌分析利弊的自己,那个看着刘诗诗,说着要不咱们先这样,等足够强大的时候,我们再重新定义这段关系的自己……

当时杨幂没想过所谓的足够强大是什么意思,就像她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为了结婚而结婚一样,或许她骨子里还是很容易被别人影响,越亲近的人影响越大,轻易做出改变,轻易答应妥协。

公布恋情到结婚用了不过一年,结婚到生子,用了不过半年,仅仅一年半的时间,杨幂就把她的下半生盖棺定论,她不敢拖延,她怕自己稍微停顿一下脚步,就会想到刘诗诗。

所以她不顾一切参与对赌,赵若尧和曾嘉都说她疯了,她不是在对赌,她是在赌命,可是杨幂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不拼命,她甚至感受不到自己活着的存在感。

微博上和刘诗诗的互动越来越少,杨幂不是不知道这样做会给刘诗诗带来的伤害,甚至为了不让刘诗诗主动找她和她身边的人,她用了最明显的手段,对比。

和刘诗诗的互动有多清冷,和唐嫣的互动就有多热闹,直到cp的贴吧也逐渐冷淡下去,杨幂就知道,她的目的达到了,刘诗诗不会再因为是她的朋友,而被人说坏话。

这个想法,刘诗诗不知道是最好,就像刘诗诗不知道,杨幂仅仅在步步惊心时期探了一次班,就看出那个人在追她,而刘诗诗身边所有人,都很满意那个人一样,刘诗诗被杨幂瞒着的事,岂止一两件?

明面上的互动越来越少,似乎连各种平台都知道她俩不合一样,几年,刘诗诗才能见到杨幂一次,是真的忙吗?杨幂还记得当时她忙的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却还是去给刘诗诗颁奖。

不是没有时间,是不想见,更不敢见。

还好是演员……

杨幂记得当时她转身离开时,刘诗诗望着她微笑的样子,酒窝里仿佛都盛满了苦涩,可是杨幂没有回头,刘诗诗胰腺炎住院的时候,杨幂没有去看望,刘诗诗结婚,杨幂没有参加……

她和刘诗诗曾经那般亲密的关系,被杨幂一点一点推开,等杨幂回头看去的时候,才发现她和刘诗诗之间的间隙,隔着的不只是地域,还是时空。

就像坐上了永不回程的船,杨幂坐在船尾,看着彼岸的刘诗诗,时间带走的,不止那个视线里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刘诗诗,还有杨幂心里藏着的自己,那个还在埃及看金字塔的自己。

杨幂看着微信里刘诗诗像是无意发出来的朋友圈,一张图,一句话

【欢迎小小的你加入这个家】

杨幂突然想起来她和刘诗诗的cp粉的名字,miss

是思念,也是错过。

她在16年就已经离了婚,可是离婚协议书里加了条,不让杨幂公开,无非是想多蹭些热度,杨幂想着也无大碍,更主要,为了糯米,如果有自己的热度在,杨幂想那个人应该会放过糯米。

于是,妥协。

杨幂没觉得自己提前和刘诗诗说会有什么改变,可还是抱了一丝对自己的埋怨。

微博挂着的热搜让杨幂无法忽视,而这段时间也让杨幂看清了所谓能蹭的热度无法满足人的贪欲。

杨幂的决定很突然,以至于前一天粉丝还在“辟谣”离婚,后一天热搜就挂了上去。

于是,娱乐圈炸了。

只不过,杨幂把离婚时间往后挪了两年,仿佛这样就能证明,她公布离婚与否,和刘诗诗怀孕一点影响都没有。

或许,杨幂内心最深处是抱着希望的,希望刘诗诗会被自己影响。

公布离婚当天,杨幂克制自己远离手机,不去想刘诗诗会不会看见这个微博,看见以后的想法,不去想刘诗诗会不会找自己。

仿佛可以当做自己不曾期待,而刘诗诗也确实没有一点动静,就这样,一直到19年的第一天,杨幂才收到了来自刘诗诗的一条微信信息

【元旦快乐!】

像是群发的消息,却让杨幂把要回的消息编辑了删掉,删掉又重新编辑……最后还是只回了一句

【元旦快乐,照顾好自己。】

杨幂不是不担心,生孩子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她想叮嘱嗯话不止这区区五个字,可她没有立场去关心刘诗诗,就像上次她和刘诗诗在一场活动遇见,杨幂明明有那么多话想说,可开口还是只有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刘诗诗已经不是被记者追问会下意识寻求她的目光的小女孩儿了,可能独当一面的她的姑娘,背影为何会那么瘦削。

杨幂心疼,正如过去,现在,和未来。

仙剑三时期会在酒店房间里因为吊威亚而疼的哭出来的刘诗诗,在胰腺炎发作的时候有多疼?生孩子的时候又该有多难受?

杨幂心里抓心抓肝的急,于是,她背着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刘诗诗,偷偷买了一张机票,去了台北。

下了飞机,杨幂才反应过来,从未去过刘诗诗家里的她,在台北算是举目无亲。

可也没有现在就回北京的想法,杨幂干脆在酒店住了下来,然后,也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这算是迷路了吗?】

一张台北夜景。

刘诗诗也确实刷到了这条朋友圈,坐在床头的她听着《下雨天》,想起那次也是,《仙剑三》刚杀青没多久,杨幂就又回了北京,当时由于快过年,杨幂是回了父母家陪长辈,刘诗诗就是这个时候偷跑去北京的。

不知地址,头脑发热,或许抱着来到杨幂所在的城市就可以满足思念的想法,总之,刘诗诗一张机票,到了北京。

甚至没带行李。

可是在三里屯逛了一下午的她并没有满足思念的欲望,反而越来越想见到杨幂,于是偷偷编辑一条短信发给杨幂

【群发消息,我在三里屯VILLAGE门口迷路了,手机快没电了,有谁看到来接一下我,请她吃火锅!】

然后关了手机,完全不担心自己拙劣的谎言会被拆穿,可是看到杨幂气喘吁吁,就穿着一件风衣跑到自己面前时,刘诗诗就后悔了,干嘛不直接打个电话,第二天杨幂果然生病了,连日的劳累早就拖垮了她的身体,再加上吹了那么久的冷风,不生病反而是奇事。

刘诗诗知道这个消息还是猫告诉她的,顺便把杨幂家庭住址发了过去,刘诗诗拎着大包小包站在杨幂家门口才开始紧张,手是冰凉的,身上却出了一身的汗,杨幂父母以前探班的时候,刘诗诗见过,杨幂和她爸爸很像,嘴损,可心肠极软,给杨幂炖鸡汤总会给她也带上一份,杨幂偶尔还会吐槽她爸爸把鸡腿都给了刘诗诗,给她剩的全是骨头,没有一块好肉。

刘诗诗一边回忆着杨爸对她的好,一边自我安慰着按了一下门铃,就不敢动了。

后来……

刘诗诗被突然黑了的手机屏幕收回了思绪,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点亮手机,看了下屏幕里那张图。

不远,她偶尔散步还经过过,干脆披上外套,想了想还是带了一身睡衣,说了声出去逛逛,得到了不怎么在乎的回应,刘诗诗就出了门。

酒店的前台认出了她,得知是来找杨幂的,很惊讶,但还是给了房间号和备用房卡,刘诗诗给了签名和合照,得到了前台小姐姐再三保证的不透露,才道谢进了电梯。

刘诗诗觉得自己不应该紧张,可是现在的心情又算什么?近乡情怯?

没有敲门,没有提前告知,刘诗诗用房卡轻易推开房门时就皱进了眉头,杨幂怎么还是没有一点危机意识?丝毫没有想到自己也是一样,轻易就推门而入一个陌生的环境。

房间里有水声,刘诗诗关了房门顺手把门锁上,才打量整个房间,杨幂只带了一个包,和当时的她一样,甚至还不如她,毕竟刘诗诗在北京是有家的,可以不需要带东西,杨幂却不是。

手机被随意扔在酒店雪白的大床上,刘诗诗迟疑的拿了起来,密码是一长串数字,杨幂对数字敏感,手机号不用备注也能分清是谁,密码更是可以一天一换,曾经就是,没换一次密码杨幂就会给刘诗诗说一声,现在,自然没了必要。

刘诗诗手顿住,默默点了一串数字,手机开了,屏幕的光映在刘诗诗看不出什么神色的瞳孔里,果然,那条朋友圈设置成了仅一人可见。

闭上眼睛,眼泪顺势砸了下去。

为什么?

杨幂坐在酒店的沙发里,为了省去心底乱如麻的思绪,干脆随手把手机一扔,进了浴室洗澡,也只有洗澡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是她最放松的时刻,而至于没有锁门,是她实在没有这个心情去想到这里。

裹上浴巾杨幂才意识到自己是没有睡衣的,尽管带了一次性的内衣,但总不能只穿着内衣睡觉吧,擦着头发纠结到底是穿着衣服睡觉还是买一套睡衣的时候,余光瞥见窗户边的人影。

惊叫声还未出口,就变成了惊喜的呼唤

“诗诗?!”

刘诗诗回头,水声停下来的时候她就一边整理情绪一边站起身背对浴室看着窗外,直到杨幂开口叫她才回头,如果不是苦涩的内心,刘诗诗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时空,不然为什么杨幂叫她的语气和看着她的眼神,和她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一模一样呢?

心底委屈难过气愤,好像经历了这么多的人只有她一样,好像她们俩之间的关系从未变过一样,好像一直以来伤心难过的都只有她一样……

好像,杨幂从未在乎过她一样……

刘诗诗有点后悔,后悔自己就这样巴巴跑过来,就像以前一样,杨幂对她招招手自己就能很高兴跑过去一样,就像,自己还爱着她一样……

这个念头一起,刘诗诗就立刻压了下去,定定的看了一眼杨幂,抬腿就从杨幂身侧走过,她想离开,哪怕不去那个家,她也不想和杨幂待在一起,因为心跳呼吸身体,都有了不受自己控制的念头,就连灵魂深处都在咆哮,让自己留下来,无底线的留在杨幂身边,无论杨幂是否还需要自己,无论杨幂是否爱过自己。

所以,当刘诗诗在开锁时被杨幂抱住就停下动作后,刘诗诗就知道,自己完了,出不去了。

不仅出不去这个房间,也出不去杨幂给她画地设置的牢。

这么多年,她还是和k姐说的一样,这么没出息。

“杨幂,你到底要干嘛?”

刘诗诗放弃了,闭上眼睛近乎抱怨的问出口这么多年她一直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当初杨幂要走的时候,她没问,杨幂公布恋情的时候,她没问,杨幂结婚她没问,杨幂生孩子她也没问,甚至杨幂公布离婚,她躲在浴室哭了几天,也没问。

可是今天仅仅只是见了杨幂,她就忍不住了,为什么杨幂敢和她分开,不敢告诉她拜托了一群朋友照顾自己?为什么杨幂敢躲避对自己住院不闻不问,可是保温桶里粥的味道,杨幂是真的以为她吃不出来吗?为什么杨幂敢自己先结婚,却不敢回她一条结婚的祝福微信,甚至还跑去和猫喝的酩酊大醉?为什么杨幂和那么多人互动,却唯独不敢在众人面前多看自己一眼?为什么杨幂身边这么多朋友,只有自己是因为她被黑的最少的?……

那么多的问题,那么多的疑惑,那么多的不敢去细想,如今全部堆在刘诗诗面前,她是真的不懂吗?

“我只是想你了,诗诗,我只是想你了”

杨幂抱住刘诗诗尽管怀孕仍旧瘦小的身子,觉得心脏再多痛一些也无所谓,她活该,可是,这一切不该让刘诗诗付出代价,无论是什么。

“诗诗,听我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要保持心情愉……”

“杨幂你凭什么?!”

刘诗诗眼泪已经不受控制,转过身看着杨幂,眼泪不停掉落,她抬手擦去,却擦不干净,杨幂手足无措的松开,顾不得捡起抱住刘诗诗时掉落的毛巾,拿起纸巾盒,习惯性抽出纸巾想给刘诗诗擦眼泪,手却不敢碰刘诗诗,杨幂觉得刘诗诗说的对,她不配。

看着杨幂裹着浴巾,跌跌撞撞给自己拿纸巾的背影,刘诗诗后悔了,而这种后悔在杨幂顿住的动作和尽力正常的笑容时,放到了最大。

“对不起”

杨幂觉得这三个字是最无力的,可她除了这三个字,也不知道说什么,也不敢再说什么,把纸递向刘诗诗,出乎意料没有被接下,没有什么不敢置信,杨幂把纸巾轻柔的覆在刘诗诗脸上,眼圈也红了。

“诗诗,我错了,你惩罚我,怎样都行,但是能不能,不用这种方式,只要你好好的,我怎样都行”

“怎样都行?”

“嗯!”

“那你发个微博,我们俩的合照!”

刘诗诗是赌气,杨幂之前那些根本算不上回答,而她既然根本没办法对着杨幂生气,也要让杨幂好好哄她,一直以来,杨幂就很少说些情啊爱啊的话,就算行动能证明,可刘诗诗终究还是不能免俗。

“诗诗,还不到时候,我答应你,以后一定会发的”

“那为什么现在不行?”

杨幂愣了愣,为什么现在不行?刘诗诗肯定知道,那……杨幂笑了,望着刘诗诗目光更加柔软了几分

“因为现在发,媒体记者会引导粉丝互战引起热度,可能还会牵扯别家粉丝”

杨幂停下,拉着刘诗诗坐在床上,目光落在刘诗诗已经隆起的小腹上,低低开口,仿佛怕惊扰了刘诗诗肚子里的宝宝一般,语气温柔的不像话,

“我舍不得他们说你”

刻意压低的声音,让刘诗诗不由得想起晚上睡前耳机里杨幂讲故事的语气,那是杨幂录下来的一个小故事,《九尾猫》,刘诗诗有段时间每天都要听,不行就无法入睡,故事内容可谓倒背如流,现在突然想起来,反而有些开始泛酸,而之前的压抑让这股醋意像弹簧一般,反弹了起来。

“那我以后每天要听睡前故事,要不同的,你晚上讲给我听”

杨幂虽然不懂为什么,还是点头应下,甚至开始认真考虑租一个录音棚专门给刘诗诗录睡前故事这件事。

“还有,以后我想见你,你要来,我去见你,你不许躲”

“好”

只要不被记者看到,虽然看到也无所谓,没有粉丝会理,而且杨幂已经决定好,就算被拍到,现在的她也有能力可以不让这个曝光,大不了给点更火爆的绯闻物料。

刘诗诗听着杨幂毫不迟疑的回答,才算松了口气

“以后,不许丢下我”

“绝对不会”

杨幂蹲了下来,刘诗诗低头,放松下来的她才意识到杨幂一直只裹着一条浴巾,眉头顿时皱紧了,掀开被子示意杨幂进去

“还有,以后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如果你生病了,就要受罚”

杨幂笑了

“好”

刘诗诗把给杨幂的衣服从包里拿出来,递了过去

“赶紧穿上,我去拿吹风机”

“诗诗,开着空调呢,不冷,你别走好不好?而且,头发差不多干了,不信你看”

刘诗诗探出手摸了摸却然已经差不多干了的头发,才放弃了来一个久违的给杨幂吹头发,但还是烧了水,第一壶倒掉,第二壶烫杯子,第三壶加了矿泉水确定好水温才递给杨幂。

“诗诗,陪我睡觉好不好?”

杨幂顺从的让刘诗诗收走浴巾,穿上刘诗诗给她带的睡衣,靠在床上小心翼翼望着刘诗诗,一副乖巧可怜的模样,可她却并不是打算让刘诗诗心软,而是真的想留下刘诗诗,哪怕只是陪她躺一会儿,她都很满足。

这些年,白天工作的她刀枪不入,可一到睡觉的时候,杨幂都能看见思念的形状,可她不敢说,也不能说。

刘诗诗自然答应了,躺在杨幂身边才开口

“小幂,这么多年,我有怨过你,恨过你,可从来没有过不理解你,我知道你做这一切决定是为了什么,所以我也报复你,你结婚我也要,你走过的路我也要走,可我同样不能否认,无论怎么做,我这些幼稚的行为都只有一个原因”

杨幂缩进被子里,额头抵着刘诗诗肩头,手死死攥住刘诗诗的衣角,闭上眼任由眼泪浸湿床单。

“我爱你诗诗”

“对,我爱你,所以小幂,如果你能接受我对你做任何事,那我也可以,你不用对我小心翼翼,我们已经错过了这么多年,接下来的时间,我不想我们之间因为彼此的小心翼翼而继续浪费”

杨幂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同时松开刘诗诗衣角,小心避开刘诗诗的肚子,轻轻抱住刘诗诗

“诗诗,我真的好想你”

“我也是”

“小幂,今天过后,咱们不再用哭泣代替笑容了,以后见面的我们,都会是开心幸福的”

杨幂点着头,一下又一下,许久后,终于不动了,刘诗诗侧过身,入眼就是在昏暗里熟睡的杨幂,眼睑上还挂着一颗晶莹的小泪珠,抱着刘诗诗的手轻柔,却不曾离开,就像小孩儿找回了失而复得的心爱娃娃,嘴角扬起满足的弧度。

刘诗诗回抱回去,杨幂回到她身边这件事,让她足够快乐,更让她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在无谓的生气翻旧账上。

她很贪心,她要杨幂的每一分每一秒,对她都是满满的爱,哪怕掺杂着愧疚都不行。

附身吻去那颗泪滴,刘诗诗蹭了蹭杨幂头顶的发丝,总算能闭上眼安稳入睡了。

……

杨幂的回忆被孙婷无情打断,抬头不由得有几分起床气般的愤怒

“婷儿,我建议你最好是有什么事,不然这个月全勤奖没了”

孙婷无语的看着上一秒还在傻笑的老板,下一秒冷酷如狗要扣自己的血汗钱,深吸一口气

“诗诗姐来了,在您家里等您,不知道这件事重要吗?”

“诗诗来了?!必须重要,婷儿乖,给你涨工资哈,对了,告诉大家,明天休息,明儿你帮我发红包,给自己一个最大的,我就先走了拜”

孙婷看着杨幂蹦起来收拾东西飞快溜走的样子,着实不像一个三十五的女人,反而像十八岁的小姑娘,叹了口气开始给其他人发消息

“恋爱使人变笨啊……”

评论(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