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文【番外】

你们以后看见我发番外会不会有心理阴影啊~


反正我没有


我出现了


别说我没出现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对了


我刀柠檬等于我在自杀


所以别寄刀片


我自己可以造刀片






“我一生中最幸福和最痛苦的回忆,竟都是一个人给的,现在回忆起来,那痛苦就像是一杯泡的浓浓的茶,放凉无人细品,只是在极渴的时候,一杯灌下,那苦涩的味道浸的整个人都是冰凉,可却又能在最后给你回一些甘甜。”

老人的脸上仍旧是笑着,但那笑容仿佛隔了万水千山,又似笼着浓浓雨雾,叫人无端的感到悲伤。

我想,老人应该是每时每刻都在克制自己饮下那杯凉茶,只是思念不像腹中饥渴,如影随形,它倒更像是躲在某处的刺客,在人无知无觉的时候,突然跳出来,给出致命一击,让人连疼痛都来不及感受,就已经堕入思念的地狱。

“从前我总是觉得时间很长,望不到尽头,如今回忆起来,这六十年的光阴,也不过一瞬”

老人突然发自内心的笑了,眼底眸光明亮,像极了二十多岁的少女,意气风发的样子,我想,曾经的顾小姐,应该就是这样的姿态,闯入李宁玉的生活。

回到家整理笔记的时候,觉得还是要把那句不敢在老人面前提起的话记下来。

老人说六十年短暂如一瞬,可是这段时间的交流,那短短二十天的记忆却被如数家珍,我想并非是六十年的时光短,而是老人这六十年都只做了一件事,刻意把二十天一分一秒的雕琢拉长,然后一点一滴融进六十年的岁月里。

我之前说老人不敢饮下那盏凉茶是我错了,老人不是不敢,是不舍,那人给她的一切回忆,她都想好好珍藏起来,然后蹲在回忆的裘庄里,像个小孩一样,捧着得来不易的棒棒糖,一点一点细细品味。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