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私设重如山的脑洞【一】

真的是私设重如山


然后病娇疯批幂我的爱


我本来想两章结束


目前看来不可能了


我尽力早点结束吧


坑太多我都不好意思了


以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夕阳的余晖无法透过新筑的高楼像从前那样毫不吝啬的洒在帝都的小巷子里,杨幂晃荡着两条腿坐在巷口最高的那棵槐花树的枝丫上,淡淡的槐花香被走街串巷带着百家饭气味的微风送进杨幂的鼻子里,她就意识到,她该回家了,不然一会她爸爸会挨家挨户找她,最后会找到这棵树下,喊她回家吃饭。

她也确实饿了,可是并不想动,说来也是怪父母的放纵,别人家孩子如果跟她似的爬上这么高的树,即便下来没摔断腿,父母双方总会有一个决定自己来打断,虽然终究还是要破财不消灾,但最起码还能消消气,可杨幂自小就是不同的,在同龄人羡慕崇拜的目光中,上树下河,无所不为,也没有什么是会让她爸妈说一句重话的,哪怕为了杨幂对这棵槐花树谜一般偏爱,父母不惜花费了比预计多一倍有余的预算,买了一套新房子。

“明天就不能这么自在了啊……”

一声叹息终于还是被杨幂放了出来,也不知道是说给风听的,还是在树下等自己的人听的。

“幂幂,明天去的内个小区也有一棵槐花树,风景也很好的,你以后可以在树下玩,还能让你妈给你蒸槐花饭吃……”

杨幂踢着不知哪儿来的一颗鹅卵石,听不出喜悲的“嗯”了一声,过早的早慧让她明白,父母自以为是的以为说中孩子心思时,没必要去争辩,因为父母根本不会听,顺从她们的想法去点头就行,不过现在的杨幂实在高兴不起来,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明明立在原地,却和自己渐行渐远的槐花树,在心里和它挥手告别,终究还是回头很上幂爸的脚步,走上回家的路。

舍不得的不是一棵槐花树,而是永远也回不去的时光,离别,总是能更快的让人明白,时间在变,自己在长大。

杨幂的情绪在和槐花树的单方面告别后就调整好了,更何况回到家里,杨妈妈已经用槐花蒸好了喷香的米饭,杨幂的心情瞬间上扬,从小到大父母的说不上溺爱的宠爱,让她总能轻易的得到想要的一切,所以从小,她只能模模糊糊的懂得什么叫作“想要”,什么叫作“喜欢”,什么叫作“珍惜”……

明明前一天的阳光那么明亮,今天却突然阴沉下来,刚走进新小区,站在一边乖巧的听父母和不认识,或者说刚认识的邻居们打招呼话家常,眼睛里突然就放空了,她有点困,天刚亮她就已经从曾经的家里出发了,而这阴沉沉的天,除了让她更无精打采,就是方便她愣神时长辈们不会过度在乎一个孩子的精气神,知道杨幂的眼里闯进了一个人。

刘诗诗,一个从初识杨幂还不知何为喜欢时,就放在心里的一个人。

马尾从杨幂的余光中晃过,仿佛实实在在扫过杨幂的眉眼一般,让她心头一跳,不由自主就向这个吸引自己兴趣的人,行了个注目礼。

冷淡的眉眼,得体的举止,疏离客气的态度,就连酒窝的深浅仿佛都是计算好一般,让人不觉得被冷漠对待,却也不会越过那道看不见的“三八线”,让杨幂不由自主想起自己翻看初中课本里的一句话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奇怪,明明只是随意一翻,可却在这人入眼的一瞬间,就能勾起这句话的回忆。

杨幂人生第一个发自内心的想要,是想要认识眼前这个人……

然后,让她露出更多不可控的表情。

至于怎么做?那当然是……

“姐姐你好,我是新搬来的邻居,我叫杨幂,杨是木易杨,幂是函数幂!”

杨幂自有记忆以来,还没有对谁笑的这么甜过,可眼前的人除了一瞬间的错愕后,用了对待其他人一样的态度和杨幂打了招呼,不过,不要紧,杨幂自我安慰,这才刚开始。

十岁的杨幂,遇到十四岁的刘诗诗,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眯着还未成型的狐狸眼,笑得开怀。

“幂幂,虽然刚来就认识了朋友,妈妈还是要提醒你,以后要跟别人好好相处,这个刘姐姐可不像你那些朋友,可以和你一起爬高上低的,你要记得……”

杨幂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至于记得什么,她没听,毕竟早上在她的软磨硬泡下,刘诗诗几乎在她面前已经没什么秘密了,这个姐姐十四岁就已经高二了,一路跳级坐火箭似的升上来,后来实在是跟同学年龄差太多了,九岁那年去学了舞蹈,十三岁才重新回到学校,不到半年就跟上了老师的进度,杨幂眯了眯狐狸眼,要是她以前那些朋友看见,都会认为这老朋友又打定坏主意了,毕竟曾经很多得罪过杨幂的人,都在杨幂露出这个表情后,或多或少的“倒霉”过,而且事后都能找到杨幂出过主意,或者引导过的蛛丝马迹。

不过这次杨幂确实没打坏什么主意,起码目前看起来不是坏主意,因为她决定要好好学习,因为能引起天才兴趣的,注定不会是普通人。

“妈!我想让诗诗给我补习数学!”

“这孩子,要叫姐姐”杨妈不痛不痒的说了一句,没理会杨幂低语的那句“她自己都让我直接叫她诗诗的……”很兴奋的和杨爸商量怎么和刘家说。

“这还不容易,每天我直接去诗诗家做作业,不懂直接问呗。”

事情的拍板都得正主同意,正在看书的刘诗诗得到父母的通知时,整个人都愣住了,上午杨幂开玩笑似的那句“诗诗,我们很快会再见”根本没被她放在心上,没想到这小家伙动作这么快,刚认识,就能堂而皇之出现在自己家里了,甚至……刘诗诗看了眼拿着电话眉开眼笑的自己的严父,觉得杨幂某种程度而言,确实很厉害。

点了点头,同意了,她也没理由拒绝,她的学习成绩,不是家里多个熊孩子就能拖垮的,而且,刘诗诗有自信,杨幂不是来拖垮自己的成绩的,至于为什么,刘诗诗单纯的认为杨幂的聪明劲,不会让她自己做出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来而已。

而事实证明,刘诗诗的想法是对的,杨幂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令人惊奇,而她展现出来的记忆力,更是让人自叹弗如。

仅仅一年时间,杨幂就把刘诗诗书柜里的藏书看了个七七八八,也记了个七七八八,要不是因为年龄太小,刘诗诗都想让杨幂去自己班级里,让那些把自己视为天才的老师看看,什么叫神童。

杨幂一次次的在门上刻上的身高,终于渐渐赶上了刘诗诗第一次来杨家,就被迫划下的一道刻痕,而此时的刘诗诗,已经在准备考研了,十五岁的杨幂捧着刘诗诗递给她的一摞书,靠着门看刘诗诗整理书柜。

“无论来多少次我都想说,你买这么多纸质书有必要吗?”

“不一样”

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内容一样,看的人一样不就行了?杨幂偏了偏头,正巧刘诗诗抬头的瞬间一滴汗正好被阳光照的透亮,引得杨幂的目光随着那滴汗顺着刘诗诗纤长的天鹅颈滑进领口,只不过目光终究不能穿透刘诗诗的衣领,杨幂半垂眼眸,现在的她已经不是当年不省人事的小丫头,这么多年了,她也早已明白自己的心思,有多么的见不得光。

“你也马上就要高考了,想好去哪所学校了吗?”

“我不早就说过了吗,要你等我,我要和你一所学校”

“你记忆力好,更适合文科,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杨幂蹙眉,刘诗诗的语气就仿佛在劝说一个不懂事的小妹妹,还是点到为止的语气,一副我已经说了,剩下的你自己决定,我不会负责的神态,可是杨幂不想当刘诗诗的小妹妹,她也不是不懂事,只不过她懂的事,暂时不能告诉刘诗诗。

“理科更好就业”

杨幂不想在这件事情上多做纠缠,随便扯了个理由,干脆换了个话题

“诗诗,据说上大学有很多人谈恋爱,是真的吗?”

刘诗诗抬头,接过杨幂手里的书,放回书架上,她在自习教室,图书馆,树林小径等多个地方遇到过不同的情侣做不同的事情,最频繁的就是拥抱和接吻,她当时进学校时年纪虽小,但也不是没有人给她递情书,从一开始的慌张反感,到后面的冷漠无视,那些男生似乎无论那种反应,都乐此不疲,刘诗诗自己觉得无视就好,只是想了想如果杨幂也经历这一切……

回头和一直望着自己笑的杨幂对视,含笑狐狸眼里都是单纯灵动,可刘诗诗仍旧从中间看出了一丝勾人的气息,不自觉的抿住唇角,这样一张脸进了她们的大学,那些如狼似虎的男生还不得疯?

“我没注意”

没注意……会不会等于没兴趣?杨幂微微勾起狐狸眼,笑的更加迷人,自从明白自己的心思以后,杨幂就对着镜子和同学试了很多回,没谁能冷静和这样的自己对视,除了刘诗诗。

“诗诗,上大学我想搬出去住,或者住校,你觉得哪个好啊?”

刘诗诗眉头紧锁,两个她觉得都不好,她当年就是因为有男生跟着自己去租的房子那儿才去寝室,结果在寝室更不得了,不仅男生楼下花样告白,还有女生堵在寝室门口递情书,最后只能搬回家住,一开始还未成年只能挤公交,后来十八岁一过,考了驾照天天自己开车才省去了麻烦。

“为什么不在家里住?”

“都说上大学就是大人了,大人当然要自己出去独立啊”

“你不算”

“怎么不算,上次我班上还有人给我递情书呢,说明在他们眼里,我也是同龄人了吧”

杨幂突然捂住嘴,瞪大了狐狸眼瞅着刘诗诗,瓮声瓮气的对着刘诗诗说

“诗诗,你别告诉我爸,上次有人跟我告白被班主任知道了,后来我爸直接堵在教室门口,把人家一顿训,后来好久都没人敢和我玩~”

“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能在外面住”

“啊~”杨幂放开自己的嘴,伸手拉住刘诗诗的胳膊,大热天,刘诗诗的胳膊却是冰凉顺滑,摸着极舒服,杨幂忍不住多蹭了两下,才摇着刘诗诗的胳膊撒娇

“诗诗~我会注意安全的,不然我就住在寝室或者和别人合租,我朋友说了,和我一个大学然后一起出去合租呢,你就答应我吧~”

“这件事和我没有关系,你自己决定就好”

杨幂被噎,也不生气,这么多年刘诗诗的性格她也摸的差不多了,一般刘诗诗这么说等于松口,可这怎么够?杨幂直接笑着抱住刘诗诗,毫不介意刘诗诗因为整理书柜,而出了一身的汗。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抓住一切机会抱喜欢的人,杨幂觉得自己必须要贯彻执行到底

“谢谢诗诗~”

这是先蹭,等到刘诗诗差不多想离开自己的怀抱时,接话题

“可是我拒绝我朋友了,诗诗,我们一起住吧!”

这才是杨幂处心积虑铺垫那么多的目的,刘诗诗不动了,杨幂也不敢动,俩人以一种很奇怪的气氛拥抱着,准确来说,是杨幂单方面抱住刘诗诗。

“不行……吗?”

刘诗诗是否猜到自己的目的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杨幂只在乎一件事。

刘诗诗会不会答应她。

不过不答应也不要紧,只是可能又得找家长了……杨幂已经很久没有靠对着刘爸撒娇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了,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刘诗诗上了大学,俩人的交集毕竟还是少了很多。

刘诗诗抬手抵住杨幂的肩头,琥珀色瞳孔近乎没有感情的看着杨幂,双唇轻启

“好,我答应你”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