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八弯一周年快乐(二上)

为了个啥


我试试分开发


我也没写啥啊?!


看看哪个能过


先这样


等明天我起来再说











徐璐是被阳光叫醒的,昨晚上戴着的眼罩在夜晚不安稳的睡眠中,蹭着掉在枕头一侧,徐璐眯着眼,近视加上一觉醒来的迷茫,让她下意识伸手去摸眼镜,却在摸空后想起来,自己现在在文咏珊家。

7:34

相对于在家休息时,现在几乎可以称得上早起。

徐璐摸索着起床,从包里拿出眼镜戴上,才感觉整个时间变得清晰,旁边床上的文咏珊早就不见了踪影,被子平整的铺在床上,徐璐自认是在做客,于是也和自己的被子杠上,努力回忆军艺时自己叠豆腐块的情景,尽力做到还原。

期望中的豆腐块成了豆腐干,文咏珊看着徐璐连背影似乎都在散发着不甘的气息,没忍住笑出了声,徐璐很快回了头看见身后不知围观了多久的文咏珊,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打招呼

“珊姐,你回来了”

文咏珊似乎刚锻炼完,徐璐挪开视线,尽量不去回忆已经印入脑海的马甲线和顺着身体曲线流下的汗珠。

一个人拥有了奶呼呼的包子脸以后,身材怎么还能这么好?这有天理吗?

文咏珊擦着身上的汗液,看着徐璐躲闪的目光,不满的皱了皱眉,她的身体这么不堪入目吗?还是说徐璐在下意识逃避她跟李宁玉的不同?难不成在害羞?文咏珊一计不成,随即软了本就奶呼呼的声音

“璐璐,我想休息一会再洗漱,你陪我聊天,好不好~”

我就不信,你还能人戏不分。身上的汗差不多干了,文咏珊坐在阳台边的椅子上,抬头看着徐璐,却发现徐璐似乎很热的样子,红着脸,鼻尖上都是汗。

“珊姐,我还没洗漱呢,我先去刷个牙”

嗯,跑了。

文咏珊看着徐璐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拿着衣服干脆在一楼冲了个澡,顺便在小群里发消息,把自己所作所为说了出来,等着编剧导演的回复

——咏珊啊,也就是你,换一个人可能会被璐璐打出去。

——这性质堪称骚(啊)扰啊!

——至于吗?

文咏珊回了一句,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如果有人这么对自己,她可能也会觉得对方在骚(啊)扰自己,但是,她和璐璐不一样啊......

哪儿不一样,文咏珊没有去想,就看见还没到场的杨祐宁发了段话

——其实我们就是想知道璐璐到底是不是入戏太深,这么试探也不会有什么效果,不如直接问她

——那怎么行?璐璐要是知道我们为了她停了进度,肯定会很自责的。

文咏珊皱着眉秒拒

——没说直接问她这部戏,旁敲侧击她对演戏的看法,就当探讨不就好了。

——好主意,不愧是吴大队长。要不小年去问?

——我不要!导演你在群里问吧,我们也好顺势展开讨论。

——或者贾老师来问一下大家对角色的看法?

——围读剧本的时候就聊过了,导演你不要试图转移话题。

文咏珊眼皮抽了抽,这样一个活泼的氛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珊姐?我热了牛奶,还煮了鸡蛋,你要吃吗?”

“啊?好啊,谢谢璐璐”

笑着回复徐璐的问题,文咏珊敲着键盘打下一句话,就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走进厨房给徐璐帮忙端牛奶

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怎么看怎么寒酸,文咏珊看着抱着杯子喝牛奶的徐璐,揉了揉没吃饱的肚子,迟疑着开口

“璐璐,你吃饱了吗?”

“没有”

两位女演员对视了一眼,端着杯子进了厨房

“冰箱里有速冻饺子好像,璐璐你看想吃什么”

“我想吃意大利面”

“好啊,那你烧水,我看看还有什么别的菜”

“嗯”

徐璐似乎并不是她口中的厨房杀手,洗菜剥蒜的速度反而很快,二人相互配合,意大利面的成品速度比文咏珊想象中快了很多。

“好吃吗?”

“嗯!好吃!”

徐璐端着餐盘,站在厨房就吃了一大口,似乎真的饿急了,含糊着回答,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别着急啊,小心噎着了”

文咏珊放下手中盘子抽出一张纸给徐璐擦了下嘴角,越看越觉得徐璐孩子气的举动惹人不由自主想宠她,也就没发现自己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有多暧昧。

“走吧璐璐,我们出去吃”

“嗯”

徐璐低着头跟在文咏珊身后,她在这平淡的甜里,品出了苦涩,文咏珊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哪怕有些无心之举,或撩拨自己,或伤到自己,都是她的问题,这一次的重来,究竟有什么意义,好不容易可以远离,却又把文咏珊推进她的生活,本来以为拍完戏就可以结束这一切,却又多了这个别墅相处......徐璐在文咏珊回头时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坐在文咏珊对面低头乖巧吃面,精湛的演技让人看不透她心中所想。

可是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这场旅行不是不能推脱,可是,她舍不得。曾经躲在屏幕的另一侧看着文咏珊的生活,像一个躲在阴影里的小草,偷着树叶下层层叠叠过滤后的阳光,来汲取养分,来求得生存。

徐璐抬眸看了眼对面眯着眼心满意足吃着意面的文咏珊,能参与进她的生活,哪怕只有这十天,徐璐也不想自己在自怨自艾中度过,想通了的徐璐回忆起曾经自己刻意的躲闪,不由得笑出声

“没有珊姐,想起一个笑话”

对上文咏珊疑惑的眼神,徐璐开口解释

“丢了西瓜捡芝麻的故事,原来真的有人去做,而且直到过了很久那人才发现自己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珊姐你说这人是不是傻?”

“或许,不是傻,只是当时那个人更想要芝麻,所以就不觉得自己失去的更多,你不是也说了那个人过了很久才发现吗,那她肯定是事后才发现的,如果不经历错误的选择,她也不会知道什么是对的啊”

“珊姐说的对”

“所以璐璐,能告诉我....”

“李科长你们吃独食!”

文咏珊的声音被刚和张志坚一起进门的牛子藩的声音刚好盖住,徐璐疑惑着眨眼

“珊姐你说什么?”

“我说,我忘记了,忘记给白秘书他们也做一份了”

“没事,冰箱里还有面包,饿不着他们”

“还好我白某会做饭,金处长,不嫌弃的话一起将就?”

“好啊”

众人相视一笑,从小离家,徐璐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氛围,她已经变得很敏感了,而她现在就很能感受到空气之中的放松。

或许因为她自己也放松了?徐璐用叉子挑起意面放嘴里,这或许是顾晓梦在裘庄里永远也感受不到的气氛,嗯......日常心疼顾上尉一秒钟。

早上起得早,中午吃得饱,再加上夏日本就闷热的空气,徐璐靠在沙发里困得直点头,文咏珊看不过眼,领着已经没什么意识的徐璐上了楼,美其名曰一起睡觉,把徐璐的瞌睡吓醒了一半后,文咏珊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睡得香甜,留下反而睡不着的徐璐侧着身子偷看文咏珊的睡颜。

光洁的额头、细长的眉毛、浓密的睫毛、圆润的鼻头......徐璐看着文咏珊的唇瓣无声笑了,还真像杰尼龟,真想现在就送给文咏珊一个杰尼龟挂件,反正她也不知道什么意思,还给以后小柠檬们破译多个巧合。

徐璐想着唇边笑意跟着深了几分,还有这奶呼呼的脸,每天早起锻炼出来的马甲线再帅,这张脸就让帅少了几分,替换成成倍的可爱。还有小奶音,徐璐盯着文咏珊出神,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本来是来睡觉的,自顾自吐槽起文咏珊的可爱,并在内心里被她的可爱一次次击沉,直到困意再次袭来,徐璐甚至没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因为梦里,她也还在盯着文咏珊看,只不过梦里的文咏珊醒了,二人四目相对,却没有尴尬,暧昧萦绕在空气里,中间逐渐没有距离,徐璐没来得及思考床之间的空隙什么时候消失的,文咏珊就含住了她的上唇。

还好她吃完饭后用漱口水漱了口。

梦中一切都是朦胧的,除了紧贴着自己的另一具柔软的身子,就只有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但随即大脑以前空白。二人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的双唇相接,紧闭的双眸失去了睁开的力量,徐璐任由文咏珊在自己口中攻城略地,另一条光滑的腿挤进自己双腿之间,徐璐只觉得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灼热,小腹随之一紧,她几乎是喘着气醒来的,睁开眼,对上的仍旧是文咏珊平稳的睡颜。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