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文【番外】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夏天到了


这是一个让我们开心的季节


也是相逢的季节


感谢遇到你们


谢谢大家的观看和支持


以及只给了我一刀致命的痛快


所以我要报答


今天出场的仍旧是珊璐


现实向


如有雷同,你们尽管打死我


我没意见


以上


谢谢大家


希望大家配合甜甜的粽子观看此篇












文咏珊是在拍完风声以后决定结婚对象的。如果说之前只是谈恋爱,属于“玩儿”的阶段,那么这部戏就让她有了确定的念头,以至于后来会有很多粉丝说她“英年早婚”……

英年早婚吗?

文咏珊并不知道早婚的概念是什么,但她每次想起来风声都会一次次坚定自己的决定,或许是因为现实和戏里,有一瞬间让她分不清自己是谁,或者,吴先生是谁……

这个叫没出戏吗?

可能是吧,文咏珊觉得自己也出不了裘庄,或者和剧里的顾晓梦一样,人在庄外,灵魂却留在了那有李宁玉存在的,一阵阵的风声中。

而除了一举一动和思考模式都和李宁玉越来越像,让自己不得不出演曾经的文咏珊以外,最能验证自己是否出戏的标准,就是看见“顾晓梦”时的心动。

或者说……演员,徐璐。

再一次相遇后,文咏珊在仍旧克制不住自己的目光和心跳时,她就发现了,自己出不了戏是假,走不出自己的真心是真。

这一层层的牢笼,是自己给自己立下的,就是为了不让自己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对演绎“顾晓梦”的演员徐璐,动心了。

很难发现吗?

不难

很难证实吗?

不难

很难承认吗?

……文咏珊苦笑,从来都不是难,而是不敢。

尤其年下站在自己面前,眼里的喜爱是不加遮掩的炽热时,文咏珊内心就像是打翻了一瓶加了糖的浓缩柠檬汁,带着少量的甜度,但更多的,是酸涩,让人不由自主的想逃避。

她也确实这么做了。

而年下的敏感,也让文咏珊既喜且悲,几乎是她有想要避开的想法的同时,年下就已经让自己撤离她的生活圈子,哪怕在剧组群聊里,只要没人单独圈她,她也很少出现,或者,根本不出现。

也许,自己眼里被斑驳破碎的光遮掩不住的闪躲,还是被她看见了吧。文咏珊头疼的闭上眼睛,她已经不在乎年下是否看出来自己对她的喜爱,她更怕的是,年下觉得自己相信网上一边倒的评价,害怕年下难过,受伤。

尽管已经没有什么立场去心疼了……

而且,在做决定之前,文咏珊已经明白,一个决定,影响的从来不是两个人,吴先生的求婚来的并不突兀,她的答应也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公开那天,年下破天荒在群里发了句祝福,这是难得的主动找她,文咏珊小心翼翼截屏保存在私密相册里,就像曾经在剧组和年下相处时写的日记一样,深埋起来,见不得光。

然而剧火热的程度,是两个决定不再交流接触的人没想到的,公司的决定和安排,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内,互关时年下的回复,那句不知是本人还是公司说的话,让文咏珊难得的发自内心的笑了,虽然嘴角上扬的弧度不似她自己,更像李宁玉。

因为,我是你的玉姐。

文咏珊脑海里突然就浮现出这句话,戏里李宁玉用一颗氰化钾,告诉顾晓梦,谍报工作的职业生命是牺牲,戏外,文咏珊用一张结婚证,告诉徐璐,演员工作的职业生命,就是演戏,人生如戏的戏。

如果上辈子我欠他一条命,那么这一生我就用一辈子的陪伴还给他。

如果上辈子李宁玉欠顾晓梦一句我爱你,那么这一世,就让文咏珊还给徐璐。

在合体的那晚,文咏珊借着酒意给徐璐的微博回了一句评论,虽然敢说出口的名字只是晓梦,却仍旧让刚见面时冷冰冰的年下,笑开了怀。

那打翻的柠檬汁酸意还没散,又加了一抹苦涩,文咏珊不知道自己的演技有多好,到那晚的笑意,终究没有在众人面前漏了馅。

或许……除了徐璐。

徐璐看着文咏珊笑着眯起好看的眼睛,眼角分明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虽然很快,又被隐了下去,但还是被一直盯着她看的徐璐,捕捉到了。

那是什么?

徐璐一整晚的坐立不安,在那句评论里找到了答案。

文咏珊有句话没说错,她俩爱的确实差不多,所以这一刻,徐璐几乎瞬间就明白了文咏珊的意思,本来应该空无一物的胸口,还是传来了疼痛。徐璐借口去洗手间,用手按住心脏的位置,喃喃自语

“不是已经,把心交出去了吗?怎么还会这么疼……”

以为的改变,只有自己知道,那不过是演戏,层层包裹重重叠叠,面具只要戴的够多,就不会有人真的有耐心去看个究竟,徐璐很放心,因为心疼成这样,她还是笑的开怀给年上回复评论。

或许在这一点上,她俩是真的很像,一个演曾经的自己,一个遮掩曾经的自己。

一字之别,天差地别。

徐璐一边笑一边偷看喝红了脸的文咏珊,被笑意遮掩的光,破碎不堪。

如果上辈子我欠你一条命,那么就惩罚我这一生一世,不能靠近你,只能远远看着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祝我们俩,都能平安度过25岁生日,还有26岁,到三十岁,四十岁……八十岁。

只是,世上再无李宁玉顾晓梦,有的只是演员文咏珊,演员徐璐。



众人皆怨顾晓梦说出了生日愿望,只有徐璐怪李宁玉放开了顾晓梦的手,用死逼顾晓梦成长。

众人皆知李宁玉情深言浅,只有文咏珊羡慕李宁玉说出口的每一句话,都是对顾晓梦说“我爱你”。



杀死李宁玉的人是李宁玉自己,


只是没人能再救活顾晓梦了……



其实我昨晚上做梦,梦到珊璐二搭双女主,还上了热搜,霸榜前三名,厉害了,希望能成真,不能我就……再造一把刀,以上,谢谢大家观看,祝大家总有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