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六】

我是真的想写施工来着


但是吧


写着写着就变成迷宫了


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吧


不过好在我在后面及时改了过来


施工还是施工


就是有点突兀


以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诗诗一觉醒来都还是一脸懵的表情,怎么也搞不懂明明只是想告白,最后怎么告白到床上去了,还……

伸手冰着自己发烫的脸,刘诗诗才后知后觉发现,本该躺在自己身边的狐狸,不见了。

刚想起身去拿床头的手机,盖在身上的白色夏凉被就顺势往下,调皮的揭露出了几个不属于刘诗诗皮肤的红点,试图引起刘诗诗的重视,果然,下一秒就被刘诗诗抱在怀里,挡住了那些红点,夏凉被得意的和床单打招呼,毕竟昨天夜里,哦不,今日清晨,它被抛弃的次数最多。

刘诗诗恨恨的磨牙,心知肚明杨幂清楚自己拍古装戏,有些地方根本露不出来,才这么肆无忌惮,刘诗诗觉得昨晚上应该给杨幂也留几个,但是又觉得自己可能留的有痕迹。

今早的有些记忆过于模糊,但有些又过于清晰,刘诗诗咬着下唇,仍旧用被子裹住自己,才爬到床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14:37”。

“怪不得这么饿。”刘诗诗嘟囔着躺了回去,不怪她懒,是真的不想动,也没劲儿动。

让刘诗诗没劲动的罪魁祸首推门而入,看见刘诗诗就瞬间笑弯了眼,刘诗诗闭上眼睛,打算眼不见心不烦的时候,罪魁祸首开口了

“诗诗,起来吃饭了”

“……来了”刘诗诗下意识起身下床,却被酸软的腰身劝退,一屁股又坐了回去,一脸的不可思议直视前方。

“噗”

刘诗诗寻声瞪去,声源凭借良好的演技,一脸担忧的快步走到床边,直到刘诗诗被扶了起来,才近距离看出狐狸眼底的笑意。

“诗诗,你没事儿吧?”

刘诗诗气的牙根儿都是痒的,想咬在眼前人的脸上,却又觉得这张脸咬坏了亏的是自己,偏了偏方向,咬在杨幂的耳朵上,就听到杨幂发出的吸气声。

如果说昨夜之前刘诗诗还会觉得这是因为疼发出的声音,那么昨夜之后,刘诗诗自然不会这么单纯,双手从单纯的扶,慢慢向前,抱紧了怀里的人。

在杨幂看不见的地方挑眉,刘诗诗用唇舌将轻拢慢捻抹复挑,全都来了一遍后,才放过已经红透的耳垂,心满意足的看着白嫩的皮肤仿佛滴上了朱砂的宣纸一般,以耳垂为圆心,渲染了一片粉红。

刘诗诗不自觉咽了下口水,刚想凑上去再来一遍,肚子却不争气的发出哀鸣,告诉主人,它饿了。

杨幂泛红的眼角上挑,笑意弥漫,望着刘诗诗,开口

“诗诗,不着急,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吃狐狸~”最后三个字,杨幂是贴着刘诗诗的耳朵,用气音吐出来的。

刘诗诗只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被勾的发颤,半个身子都是又酥又麻的,现在别说走路了,站起来都成问题,只能让杨幂扶着自己去客厅,先吃一些能真正填饱肚子的东西。

看着杨幂气定神闲吃饭的样子,刘诗诗端起碗喝了口汤,嘴角在汤碗的保护下,不可查的上扬。

不得不说……昨天晚上还挺舒服的……如果可以,刘诗诗也想让杨幂感受一下,先这样,然后在那样……

刘诗诗咬住下唇,筷子不自觉的停在唇边,眼神忽上忽下没个永恒的着落点,但每次能精准的避开坐在自己面前的杨幂。杨幂夹了一筷子番茄炒蛋,抬头就看见刘诗诗连饭都不吃,红着个脸发呆,唇角还藏着若隐若现的笑意,手一顿,脸也跟着红了起来。

诗诗是不是在回忆……她是不是还想要啊……

杨幂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刘诗诗昨天晚上的反应,轻咳一声,赶忙拦住自己飘荡的思绪,给刘诗诗夹了个鸡腿,开口

“诗诗,先吃饭”

刘诗诗瞬间垂下头,啃着杨幂夹给自己的鸡腿,脑海里闪过杨幂之前的那句【吃饱了,才有力气吃狐狸】,觉得这个鸡腿可能是杨幂给自己的暗示,或者说是明示,刘诗诗决定先乖乖吃饭,多吃点,好有力气,至于有力气干什么,刘诗诗没敢深想,她怕这顿饭明天早上也吃不完。

两个人不是第一次一起吃饭,可这顿饭是二人吃的最认真的一次,居然从头到尾只有一句话的交流,吃完饭,杨幂顾虑刘诗诗的腰,收拾东西洗碗的举动,在刘诗诗眼里就是让自己养精蓄锐干正事的明示,于是也就心安理得瘫在沙发上。

可其实也没多心安理得,刘诗诗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眼睛在屋里打量了一圈,却仍旧想不起来自己遗忘的究竟是什么,直到洗碗回来的杨幂,拿着纸巾擦手,边走边问自己

“诗诗,我们什么时候吃蛋糕啊?”

……

刘诗诗摸着已经撑得滚圆的肚子,怀疑人生,让她吃她肯定是吃不下了,但是杨幂的生日还是要过的,这会儿已经下午四点了,再拖下去今儿晚上又不用睡了,虽然也没打算睡,刘诗诗纠结了,可怜兮兮瞅着杨幂,小兔子一般软萌可欺的眼神,直把杨幂的坏心思都瞅出来了,装作看不懂刘诗诗的意思,转身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把蛋糕拿了出来,放在茶几上

“诗诗你要是吃不下,那就我一个人吃?”

虽说是疑问句,但动作却是肯定句,因为杨幂已经当着刘诗诗的面,把蛋糕包装打开了,黑色巧克力包裹着的圆形蛋糕,上面还有刘诗诗用融化后的白巧克力写的文字

【小幂,生日快乐!】

杨幂眼底的爱意已经藏不住了,于是决定分一点给嘴角,可是嘴角对于这个任务无从下手,扭脸就转交给了最老实的心脏,心脏无奈,只得跳动的更快更用力,好向主人证明,自己在认真工作。

刘诗诗看不见杨幂垂眸隐藏的爱意,也听不到杨幂胸腔里轰鸣的心跳,委屈的嘟着嘴,可惜自己专门去蛋糕店学做的蛋糕,虽然知道杨幂一个人也吃不完,可是,还是想和杨幂分享这份一年一次的快乐。

毕竟过了这个时间,就不叫生日蛋糕了啊!

杨幂收拾好情绪的速度很快,这得益于拍《红楼》时少红导演对她的精益求精,抬头已经是一脸认真

“那我就先许愿咯?”

刘诗诗看着一脸无辜的杨幂,气就消了,甚至嘴角还有了上扬的征兆,刘诗诗自认不是这么好哄的人,甚至杨幂都没有哄她,可是目光对上的那一刻,刘诗诗觉得自己的负面情绪如同开闸的三峡大坝一般,轰的一声,啥都不剩。哦,不对,还有自己对杨幂的爱在那里蹦蹦跳跳,张牙舞爪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对,在刘诗诗的心里,她对杨幂的喜爱都已经具体化了,有的时候是一只狐狸,有的时候更直接,就是杨幂自己的形象,刘诗诗觉得,再这样下去,她连爱杨幂这件事,都能爱下去。

点头,刘诗诗从抽屉里掏出打火机和蜡烛,把蜡烛插在蛋糕上并点燃蜡烛的举动行云流水,让杨幂看的一愣一愣的,然后就笑了。

她喜欢这种刘诗诗在她家里跟在自己家一样的感觉,仿佛她俩已经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年月。

杨幂微微歪头,对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也许,她们俩真的有前世,然后这辈子就是前世许下的心愿。

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杨幂一边冷静的认为这些想法不过是拍《红楼》的后遗症,不切实际,另一方面又异想天开的认为,也许,就是真的呢。

想着想着,就忘了许愿这回事,刘诗诗看着杨幂望着蜡烛笑的一脸幸福,愣了愣,虽然不明白许个愿有什么好开心的,但心情也跟着上扬了起来。

“小幂,许完愿望了吗?”

“啊?嗯!许完了!”倾身吹灭了蜡烛。

哪里有什么愿望,杨幂不喜欢将想要的东西寄托在虚无缥缈的许愿上,想要的就去争取,更何况……杨幂看了一眼刘诗诗,狐狸眼笑成了月牙眼,她想要的,已经得到了。

刘诗诗作势要切蛋糕,杨幂拦住了,拿着叉子挑起一块已经开始融化的巧克力,放在嘴里,眯着眼睛一脸享受

“好吃!”

刘诗诗看出来了,杨幂是故意的,但气鼓鼓的脸也藏不住甜蜜的笑意,刘诗诗干脆放弃装生气这件事了,撑着下巴笑着看杨幂吃蛋糕的样子。

如果刘诗诗对面有镜子的话,也许她就能理解为什么杨幂的脸越来越红,甚至有往下蔓延的趋势,只是没有如果。

刘诗诗看着杨幂通红的脸挑眉,有些惊讶,也有些欣喜,刚想说什么,就见杨幂似乎终于忍不下去刘诗诗宠溺非常的眼神,撑着桌子准确无误对上刘诗诗的嘴唇,接了一个巧克力味道的吻。

“真的好吃”刘诗诗砸吧两下嘴,对着杨幂笑弯了眼睛,酒窝若隐若现的说

“甜~”

杨幂喉头滚动,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明,好听的声音也带着低哑的味道,坐到刘诗诗身边,开口询问

“那还要吗?”

“要~”

只是,当杨幂被刘诗诗抵在沙发上,双手护在胸前的时候也没弄懂,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评论(7)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