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文【十八】

我在犯懒


对不起大家


我不走


让你们随便杀


说吧


先砍哪儿


我都行


最后


谢谢大家观看


今天没有彩蛋


所以我不皮


以上








王田香从顾宅大门旁边的树后面探身走出,盯着顾晓梦开车载着李宁玉离去,轮胎在沙石地面飞驰而去,扬起一片尘灰,王田香眯着眼转身,眼神在略过被橙色的夕阳一点点松开的顾宅洋楼,挑了下嘴角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溜溜达达的身影隐在了树林掩映的黑暗里。

顾晓梦订婚的消息在顾晓梦和李宁玉回到司令部之前,就已经人尽皆知了,当然,这件事顾晓梦也知道,所以对于进到司令部以后众人的注目礼,顾晓梦可以目不斜视的跨步走向办公室,至于李宁玉,顾晓梦不清楚她是不在乎还是已经猜到了,也面无表情跟着她一起,进了办公室。

被屏风隔开的办公室,此刻泾渭分明,顾晓梦手里摆弄着从文件里拿出来的一张纸条,嘴角上挑,眼神向旁边扫了一下,伸手关掉自己这边的台灯,站起身,走了出去。

屏风另一边的李宁玉动作微微一顿,看了一眼身边的黑暗,低下头继续破译。

王田香坐在情报科的科长办公室里,听见门口走近的脚步声愣了愣,却仍旧没动,而是坐在原地等人推门进来。

“晓梦,我……”王田香听见门口传来的动静,抬头,却愣住了,进来的却不仅仅只是顾晓梦,还有一名宪兵。

“晓梦,这……”王田香走到顾晓梦身边,看着顾晓梦单手撑着办公桌,眼睛放在不远处的一盆君子兰上,听着王田香的话,目光移开,顺着凑在自己身边的王田香的视线望去,就见那名宪兵站在门口,挑起嘴角笑着看着王田香。

“王处长不会不知道,一旦你给我的那张纸条被第三个人知道了,那现在的我们,就有疑似勾连串通的嫌疑吧,我这,也是为了王处长好。”

王田香看着眼前顾晓梦的笑脸,定了定神,将一时间的恍惚情绪赶了出去,开口

“晓梦,我这次找你,是因为一件事,这事儿,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既然如此,看来为了我自己和王处长,我还是不知道的好”顾晓梦作势要走,却被王田香叫住。

“晓梦,这事儿,跟裘庄还有点关系”

顾晓梦回头,眼神是王田香久违的冰冷,王田香觉得冷汗都快渗透自己的后背,顾晓梦转过头继续朝门口走去,就在王田香觉得顾晓梦会就这样走出去的时候,顾晓梦站住了,头也不回对着王田香说

“王处长,当初你劝过我,别回头,如今我把这句话还给王处长,别回头,小心,出不去”

“可当初你没听我的,还是回头了”

“是”顾晓梦转身看向王田香,没有神采的双眼里,让王田香看不出情绪,也猜不透顾晓梦的想法。

王田香心里有些发堵,他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看向顾晓梦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妥协,略带叹息的开口

“晓梦,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在裘庄得到了一样东西,我觉得你可能会感兴趣,就给你带过来了”

王田香手里拿着的是一个油纸包裹着的东西,四四方方,像一个盒子,顾晓梦看着,没接,王田香叹了口气

“这是李上校的军装,说来也奇怪,李上校的军装竟然没有什么磨损,倒像是才穿过不久的新衣服一样,看起来连洗都没有洗过几次。”

“王处长这是什么意思?”

“没,就是觉得好奇罢了,毕竟李科长的军装不像顾处长的,是新发下来的”

顾晓梦笑了一声,看向王田香“王处长,你要是再打哑谜,我可就没那么多时间奉陪了”

“晓梦,日本人不傻,有些事他们不说,不代表他们不知道,这身衣服上衣和下装的磨损程度不相匹配,当时要不是龙川过于着急,这事儿,就瞒不住了。”

“王处长说笑了,我们情报科日日夜夜坐着破译,磨损程度不一样才是正常的,更何况李上校的衣服,你拿来给我恐怕不合适吧,如果王处长真的觉得可疑,直接交给三井少将或者松井司令都可以,或者,再把我抓进裘庄来个三堂会审,甚至直接一颗氰化钾,让我像李科长那样自证清白。而不是在这里不清不楚的含沙射影,我胆小怕死,可受不起这些。”

王田香赶忙摆手,磕磕绊绊的对着顾晓梦辩白

“晓梦,我了不是这个意思,哎呀,我就是,就是怕你,我不是怕你,担心,你看,我真的没想那么多,这样,这身衣服我拿走,本来也不该让它出裘庄的,我这就给它拿走,你别生气”

顾晓梦看着王田香慌乱的背影,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开口

“王处长,十天后我的订婚宴,还请务必出席啊”

王田香身形一顿,转头讪笑着答应“一定,一定”,然后才离开了顾晓梦的视线。

王田香走后,一直低头不语的宪兵走到顾晓梦身边,抬起头看着顾晓梦开口

“你想好了,订婚不是闹着玩儿的”

“怎么,你想悔婚了?”

潘汉卿装扮过的脸上露出担忧的愁容,看着顾晓梦勉强出来的笑容,开口

“如果他不上当呢?”

“本来也没想一招制敌,能让他着急就行了”顾晓梦突然回头一脸认真的盯着潘汉卿,

“还有十天,你可千万……”

“顾处长”

李宁玉的声音在顾晓梦的身后响起,打断了顾晓梦的话,几乎同时,潘汉卿垂下头,避开李宁玉的目光,错身从顾晓梦身边走了过去。

“顾处长就是这么偷懒的?”

“我……”顾晓梦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低下头

“对不起”

李宁玉看向顾晓梦的眼神软了软,迈开步子向前走了两步

“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现在,是我的下班时间”

顾晓梦抬头,迷惑的眯着眼睛歪着头,看着李宁玉的嘴唇一开一合

“所以,现在顾小姐,愿意让我以朋友的身份,在你的卧室里借住一晚吗?”

顾晓梦瞪大了自己的那双鹿眼,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又有些不解李宁玉说这句话的意思,一时间竟然没顾得上回答李宁玉的问题。

“怎么顾小姐不愿意吗?”直到李宁玉淡然的声音再次响起,顾晓梦才突然惊觉,自己还没有回答李宁玉,连忙重重点头答应。

“我愿意!”

李宁玉满意的看着重回顾晓梦眼睛里的那些亮闪闪的光,低头抿去唇角的一丝笑意,再次抬头就已经被顾晓梦挽住胳膊,拉着往前走。

“……姚小姐留在这里是对的,这么晚了姚伯父他们早就睡了,而且你一个人回去也不安全,就在这儿起码我们两个人,彼此之间还有个照顾……”

李宁玉听着顾晓梦一路走一路拉着自己絮絮叨叨,眼中浮现了一抹无奈,刚开口时称呼的不自然,李宁玉当然听出来了,她知道顾晓梦想喊出口的称呼不是这个,而她自己,想听到的称呼,也不是这个。

李宁玉目光柔软的看着顾晓梦含笑的侧脸,嘴角上扬的弧度明显了几分。

快了。

深夜,白天的暑气虽然散的差不多了,但办公室里的卧室空间小,也不怎么通风,顾晓梦怕李宁玉热,让李宁玉睡在靠近风扇的一侧,然后才去洗澡,只是当顾晓梦躺在李宁玉身边以后,她就开始后悔了。

风扇送风,李宁玉身上的香气比起在裘庄的时候,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直往顾晓梦的感官里面钻,让她避无可避,身体就像已经产生了肢体记忆一般,自动回忆起怀抱着李宁玉的触感,胸腔的共振以及发自内心的满足……

顾晓梦的手攥成了一个拳头,收在枕边,背对着李宁玉把自己缩成了一团,努力忽视耳边响起和自己心脏同步的声音,闭着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顾晓梦觉得口渴,借着窗外的月光,也不算开灯,迷迷糊糊起来准备倒了杯水喝,身旁传来动静,一盏小台灯亮起,顾晓梦回头,见李宁玉开了灯也没躺下,打算等自己喝完水再睡的样子,鼻头一酸,赶忙扭头灌了一杯水,回去躺在床上。

只不过这次,是面对着李宁玉躺下的。

李宁玉关了灯,低垂着眼眸躺在床上,她没错过顾晓梦刚才泛红的眼眶,因此,此刻的她也没了睡意。

“……姐”李宁玉听到顾晓梦的声音,仔细辨别也只听得出姐字的气音,抿住唇角,侧身面对着顾晓梦。

“其实,我现在喝水已经不开灯了,因为没人会给我关灯,有一次被灯光晃得睡不着,我就干脆起来继续破译,后来……就强迫自己不开灯,反正也不是不知道水在哪儿,磕磕绊绊两次后,再起床喝水,就彻底不需要开灯了。”

顾晓梦压抑着哭腔,含着笑给李宁玉说话,她不想李宁玉伤心难过,更不想李宁玉因为她愧疚自责,所以一直努力上扬着语气,说着说着,还真的笑了出来。

虽然她并不是因为灯光晃眼睡不着的,虽然她那两次磕绊过后就也没有去睡觉,但是这些顾晓梦觉得没必要告诉李宁玉,她舍不得。

“哦对了,有一次晚上,我去了灵隐寺旁边的房子里住,以为家里没人,就大半夜弹琴,结果把潘汉卿吵醒了,等我弹完琴准备去睡觉,就看见他穿着一身白站在我后面,差点把我吓得叫出来”

顾晓梦满意的收获到李宁玉发出轻笑的声音,觉得不说实话也没什么不好,那晚她确实也弹琴了,也确实把潘汉卿吵醒了,只不过她没有被吓到,反而和潘汉卿两个人聊李宁玉聊了一个通宵,第二天一早把打扫的佣人吓得叫出声是真的。

顾晓梦不记得自己改编了多少个故事,只记得最后自己实在撑不下去,说了一句晚安就睡着了,自然不会知道,李宁玉在她熟睡后,嘴唇轻轻贴着顾晓梦的额头,说的那句

“谢谢”

“晓梦,晚安”。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