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文【番外】

今天不来玉梦


来珊璐好了


让玉梦歇歇


珊璐出来打工


第一次写珊璐


肯定ooc了


所以


原谅我


我尽力了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文咏珊看了眼日历,今天是她请的四个月假期的最后一天,她这四个月没干别的,就是放空自己,去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想吃的东西。


当然,一切都在合理范围内,这也是文咏珊一直以来的习惯,再放松,也不能放纵。


不过这最后一天已经让文咏珊看明白了,她想出戏,几乎没可能了,编剧怎么回事,李宁玉不能出裘庄也就算了,连演员都出不了裘庄。


文咏珊愤愤的在群里艾特贾老师,然后发了个刀子的图,和一个哭哭的表情。


群里瞬间闹腾起来


贾:???我不是凶手。


李:哈哈哈哈珊珊,已经有人走出裘庄了,你也一定可以。@文


文:@贾 你不是凶手,你是罪魁祸首!我如果出不去,也要把你绑进裘庄!🔫


文:@李 李导终于走出裘庄了吗?我也要走出去~


贾:绑架???我这就藏起来。


李:不是我,是璐璐,你可以去问问她怎么走出裘庄的@徐璐


文咏珊看着无论怎么艾特都不出来的编剧,和导演东拉西扯了两句,就找了个借口,息了手机屏幕。


徐璐是在片场收到文咏珊的信息的,很简洁


“璐璐,你有空吗?我们见一面吧~”


一口水呛得徐璐咳的差点吐了,颤抖着手给文咏珊回消息


“有,不过我现在走不开”


“你在哪儿,我来找你”


消息回的很快,徐璐摆手对助理示意自己没事,走到一边才打字


“我在北京”


“好,我这就来”


这就来?徐璐疑惑,不过导演已经叫人了,也就只能放下手机,等再回复的时候,对面已经没动静了。


……行吧,反正地址也发过去了,等着就好。


文咏珊一下飞机,就收到十几条消息,都是徐璐的,最近两条是告诉她,自己已经收工了,和……一个地址。


回了一句我到北京了,这就来找你后。


文咏珊把手机塞兜里,大摇大摆直接越过取行李的人群,直接去打车。


背影很潇洒。


当然,这一切的代价是,出门太急,连手机充电线都没有拿,只有一个人,一个手机,和一张身份证……


还好,手机还有百分之四十的电。


不过明显低估了帝都堵车程度的文咏珊,勉强用手机付了车费以后,手机就饿到自闭了,文咏珊也饿,她站在徐璐发来的小区门口,嘟着嘴想为什么徐璐不告诉自己,她住在哪一号楼呢?


蹲在小区门口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文咏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回头就看见戴着墨镜的徐璐,弯着眼睛笑了


“璐璐~”


“嘘,珊姐,先去我家,你的行李呢?”


“没有呀~”


徐璐点了点头,哦了两声,拽着文咏珊的胳膊就进了小区门,直到进了家门,徐璐才松了一口气的模样,看着文咏珊,还没说话,就见文咏珊哭丧着脸,捧着手机


“璐璐,我好饿~它也饿~”


好想笑怎么回事。


从抽屉里捧出一堆零食,然后给手机充上电,一边点外卖,一边看着手机和它的主人都瞬间复活的样子


徐璐转过身,背对着文咏珊无声的笑了。


倒了一杯水递给文咏珊


“珊姐少吃一点,一会儿外卖就到了,还有奶茶呢”


文咏珊捧着杯子喝着水,听到奶茶笑眯了眼睛。


徐璐闭了一下眼睛,防止自己笑出声来。


“珊姐,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


“晓梦~”文咏珊哭丧着脸,奶音加上哭腔,向徐璐哭诉,嘟嘴闭眼撒娇的文咏珊,没注意到徐璐一瞬间的瞳孔地震。


“我出不去了,我出不了戏了~”


徐璐眨眨那双小鹿眼,想起来前两天李导问自己有没有品出《风声》的后劲,自己的回答。


“珊姐,其实,我也出不去”


话音一落,两个演员对视。


完了,咋整?


吸着奶茶的文咏珊,看着同样叼着吸管却没有反应的徐璐


“璐璐,要不这样吧,我把你和晓梦分开,你把我和玉姐分开,就好了。”


“那我们……”徐璐听着文咏珊的话,秒懂


“嗯,我们接下来,没什么事就经常见面,这样就能看出对方和戏里的不同,也就能出戏了”


徐璐纠结,这样的话……


“我不告诉别人,也不让别人知道,这件事,就我们两个人知情,好吗?”文咏珊知道徐璐的担心,很体贴的加了一句。


好似没有拒绝的理由,徐璐迟疑着点了点头


“好吧”


于是,在接下来不到的一年的时间里,二人开始了仿佛地下恋情一般的相处,当然,只是朋友间的日常相处。


直到风声的成都发布会,所有人都看着珊璐二人之间不对劲的气场……


……不对劲。


这俩人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气场都不对了。


当事人却没有感觉,依旧当众……嗯……打情骂俏?


也不怪她们,主要这一年习惯了,她们本人日积月累没有感觉,可是外人看来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到后台,徐璐就被助理拉到一边


“璐璐,你冷静一点,你看看你看着珊姐的眼神,以后后悔别说我没提醒你。”


徐璐脸上的笑瞬间收敛了,是自己太放肆了,太得意忘形了,如果文咏珊因为自己被骂……


可是,当克制过后才明白,有的感情不是能压抑的下去的……


徐璐红着眼靠在酒店的床上,人生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原以为自己是顾晓梦,现在看来,顾晓梦那些外露的感情,也说不清,有多少是她的。


那天过后,徐璐就一直推脱文咏珊约她出来见面,渐渐的,也没了文咏珊的音讯,一直到快过年的时候,徐璐听说,文咏珊的男朋友向文咏珊求婚了……


晴天霹雳不至于,当头一棒倒是有的。


不过徐璐连呆滞的时间都没有,因为接着,就有人跟她告白了。


人还是熟人,文咏珊也认识,zme。


答应还是不答应,徐璐甚至都没有纠结,直接发了朋友圈,结束了单身。


 如果说和文咏珊共度工作以外的时光是享受生活,那么现在,就是虚度光阴。


徐璐都不知道自己这大半年是怎么过的,工作室让干嘛就干嘛,被偷拍,取关,接机,公布……


仿佛是在过自己的人生,但却又是以上帝视角冷眼旁观。


直到有一天,徐璐收工还没上车,就发现助理表情不对,以为z没问自己就过来了,皱皱眉,准备上车问他有什么事,就见车上坐着的文咏珊。


好像……瘦了。徐璐呆呆坐在车上,有点想笑,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吗?


想看一眼坐在自己身边的人,突然想起来网上的一句土味情话


“在我心里跑来跑去,你不累吗?”


怪不得瘦了……


徐璐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在心里偷笑,没忍住,还是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人,就见在自己心里跑瘦了的人,正直勾勾望着自己,眉眼含笑,一如既往的温柔。


徐璐触电般飞快收回视线,不能看,不能想,不能委屈,不能……哭。


保姆车停在徐璐住的酒店门口,徐璐下了车,闷着头自顾自往前走,她知道文咏珊跟在后面,可是,闹别扭一般,不想回头,不想跟她说话,甚至,不想见她。


当然,是不想还是不敢,只有徐璐自己知道。


出了电梯,徐璐还是固执的没有回头,直到到了自己房间门口,徐璐停下脚步转过身开门,用余光扫了一眼身边,只有助理抱着一堆东西跟在身后,文咏珊并不在身边。


难道自己和顾晓梦一样,产生幻觉了?


既然文咏珊不在,徐璐也说不清是放松还是失落,打开房门,接过助理怀里的东西,道了个晚安,直接关闭房门。


酒店外面灯火通明,车水马龙,橙黄色光线偶尔闪过酒店白色的屋顶,徐璐把东西放下,借着窗外的灯光,进了浴室,卸妆,洗澡。


徐璐没有看见,自己进了浴室以后,躺在床上亮起后又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面只有一个名字,和,一个数字。


等徐璐从浴室出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徐璐往床上一扑,顺手捞起一旁的手机,刚打开就看见文咏珊的消息。


这个数字……徐璐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口水,觉得刚才的文咏珊,应该不是自己的幻觉,那,这个数字是什么意思?


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吗?


徐璐攥着手机,现在那串数字代表的房间门口,觉得自己一点当艺人的自觉都没有,戴个帽子就敢这样大半夜溜到别人的房间门口。


万一不是呢……


徐璐又纠结了,有点想回房间,这个点儿了,睡觉不好吗?


还没纠结个结论出来,面前的房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徐璐下意识低头想躲,却被一只好看的手拉住,拽进房间,然后,背就抵住房门,彻底被禁锢住了。


当然,徐璐没有挣扎也没有喊,不过是因为,拉住她的人是文咏珊,把她门咚的人,也是文咏珊。


文咏珊的房间,灯也没开,窗帘紧闭,只有一个香薰蜡烛的微光,像在等人,又像主人已经睡着了的样子。


不过……徐璐微微耸了耸鼻子,这人喝酒了? 


接下来,凑近的酒精的味道,像证明了徐璐的猜想一样,文咏珊口中带着酒气的奶音,在徐璐面前响起


“璐璐,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我洗澡去了,没看见消息”徐璐有点怂,这样的文咏珊,让她莫名觉得有些腿软。


“那你为什么不敲门进来?刚才是不是想走?”


“……珊姐,你怎么来了?”徐璐偏开头,文咏珊离她越来越近了,她有些紧张,也有些害怕,下意识转移话题。


“来找你啊”文咏珊微微发烫的脸贴在徐璐脖领处,微凉的触感,让文咏珊觉得很舒服,蹭了蹭,不想离开。


徐璐抿住唇角,推了推靠在自己身上的人


“珊姐,你喝多了。”


“璐璐觉得我为什么会喝多呢?”


徐璐不说话了,文咏珊在耍赖,磨蹭着不想从自己身上离开的心情,徐璐还是感受到了。一方面觉得很开心,一方面却又觉得……这算什么呢?索性不动了,杵在门口,跟个柱子一样,任由文咏珊扒在自己身上。


文咏珊似乎感受到了徐璐的倔强,抬起了头,看了一眼徐璐抿紧的唇角,好看的唇瓣也跟着紧了紧。


徐璐感觉到怀里的重量离开,睁开眼睛想说什么,就被突然打开的灯晃着下意识闭上双眼,嘴唇就被带着酒气的柔软覆上,顾不得上一秒还晃眼的光线,徐璐瞪大双眼,入眼的是文咏珊微润的眼角。


如果问徐璐和初恋接吻什么感受,徐璐会说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有委屈有心疼,有幸福也有恐惧,但更多的,还是胸腔中轰鸣的心跳,一下一下,强而有力的告诉徐璐,她有多爱她。


认命的闭眼,从心的回应。


说不清是谁先动的手,也说不清理智和情感谁赢谁负。


两个人尽情告诉对方自己的爱意,可是包括接吻,没有一个人尽力,小心翼翼害怕露出一丝痕迹,被人察觉。


徐璐醒来的时候,枕边已经没有一个人了,她撑起酸软的身子,四处打量了一圈,那人走的很干净,什么都没留下,只有手机上贴了一个字条


“璐璐,谢谢你帮我出戏”


第二天,徐璐收到了文咏珊要结婚的消息,徐璐清楚,她其实已经走出裘庄了,她走不出的,是那个叫文咏珊的牢笼


如残叶,溅血在我们脚上,生命,便是死神唇边的微笑,我只想化成一只蝴蝶,飞出这座地狱般的牢笼……


这一次,留下来的人,是我。











是不是以为没了


不是哦


这不


后续在这儿








文咏珊看着屏幕里的人,日思夜想的人,眉飞色舞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欣慰且满足的笑了。


如果可以,这一次,我希望走出去的人,还是你。


无论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想想我比李宁玉幸福多了,李宁玉见不到顾晓梦的黄金时代,可我,可以看见徐璐的黄金时代。


璐璐,你要开心啊……

评论(2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