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五】

哈哈哈哈哈哈哈


鹅鹅鹅鹅鹅


嘿嘿嘿嘿嘿嘿


那啥


我的文笔只能这样了


我尽力了


希望不会被打


谢谢大家


以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杨幂在剧组过过各种形式的生日。

有刚出道自己捧着个小蛋糕,偷偷摸摸和经纪人分而食之。

有后来有了认识的演员以后,她们会带着蛋糕一起过个生日,完了还可能还去KTV唱歌。

再来就是慢慢有了名气,大小算是个主演以后,剧组订个蛋糕,一起庆祝,然后继续工作。

然后就是杨幂自认为最难忘的生日。

22岁生日。

也许是因为唯独这个生日,忙到连和粉丝说的话,都是通过工作人员帮忙发了个博客。

也许是因为唯独这个生日,自己在同一个剧组,过了两次,吃了两个蛋糕。

也许是因为……

杨幂怀里抱着一堆剧组发的礼物回了自己的车上,助理一手护着怀里的礼物,一手帮杨幂把车门打开,刚才她按照杨幂提前说好的话,发了个博客,转脸就见自家艺人怀里挡住脸的礼物,赶忙凑过去接住摇摇欲坠的一部分。

杨幂松了口气,要是礼物里有什么易碎物品,她估计转脸就得给人道歉。

保姆车里黑漆漆的,仿佛被罩上了一层看不清的黑纱,又像拢了一层看不透的黑雾,只有片场折射过来的灯光,晃在车里,让人不至于看不见东西,杨幂看了眼实在不能再放礼物的前座,默默走到后备箱,示意赵若尧把后备箱打开,可是,赵若尧迟疑了……

杨幂无语的歪头瞅着赵若尧,这是咋,后备箱里藏人了?

赵若尧被杨幂面无表情的坚持,凝视的只能望天,然后认命的走过去,打开后备箱,杨幂眼神扫过去,空的。

赵若尧也愣住了,然后笑着挑眉看杨幂,杨幂耸肩

“还不快点把东西放好”

行吧,你是寿星你说了算。

赵若尧认命的帮着杨幂把东西摆好,放整齐,转头就看见杨幂盯着她,狐狸眼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先说好,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许找我,我是收人胁迫”

狐狸眼眨了眨

“胡歌?还是诗诗?”

“……”这怎么玩儿,这叫给她惊喜?就说不要在她面前玩儿这一套,没意思。

不过,赵若尧还是拼尽毕生演技装傻充愣,跟着杨幂一起眨眼

“啊?”

也不管杨幂信没信,反正她自己是信了,赵若尧关上后备车箱门,转身就往片场走,而且杨幂也没证据,杨幂现在只能做一件事

——认命去拍戏。

杨幂撇嘴,片场闷热的空气加上里三层外三层的古装服饰,整个密闭空间里交杂着各种汗液的味道,杨幂有些想念那天夜里怀里刘诗诗身上的香气,什么都没有的后备箱确实打破了杨幂内心不切实际的幻想,接过一句和自己打招呼的话,杨幂很快融进剧组的新话题里,刚才的心情也就随之抛在脑后。

这一场戏来来回回断断续续,拍到了凌晨三点,杨幂换下戏服,晃了晃晕沉沉的脑袋,一头栽进保姆车里,不止她,其他演员也好不到哪儿去,有的小演员已经在片场直接躺下睡了一觉了,这会儿都眯缝着眼睛,昏昏沉沉的和导演及其他工作人员告别。

赵若尧看了眼就差直接昏迷的杨幂,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了拍司机的座位,示意开车。

引擎应声响起,杨幂掏出手机,里面的祝福不少,真心的假意的也好,有祝福就是好事儿,杨幂不会拒绝,含着笑挨个儿回复。

感谢今天的生日,接下来有整整三十多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杨幂算了算时间,决定不能白白睡过去,刘诗诗估计还在家等她,于是头也不抬开口

“大尧,今儿不去酒店了,直接送我回家吧,不去我爸妈那儿,直接回我那儿。”

“好”

杨幂瞬间抬头,看向驾驶座

“老胡你怎么来了?!”

然后就见副驾驶座上突然侧过来一张含着笑的侧脸,酒窝像盛满了蜜糖似的,看得杨幂心里热乎乎暖融融的

“诗诗~我要抱抱~”

谁能拒绝心上人对自己肉眼可见的宠爱呢?杨幂反正不能,也不想拒绝,张开双手就撒娇要抱抱,她这会儿能量不足,急需充电。

刘诗诗笑着看了一眼赵若尧,赵若尧秒懂,等胡歌靠边停车后,麻溜的跟刘诗诗换了个位置,还很贴心的打开车载电台,让本就听不清的对话更加模糊,更何况,诗幂二人还挪到了后座……

刘诗诗刚关上车门就被杨幂一把捞过去,拉着坐在几乎堆满礼物的车后座,两个人都瘦,把礼物推开堆在前面,缩在礼物和车座后面相视而笑。

说了抱抱,可是人来了,杨幂反而不好意思了,刘诗诗带着宠爱的眼神儿让她觉得自己像是一只露着肚皮让主人安慰的小狗,不仅得寸进尺,还无理取闹。

眼神飘忽,不敢直视,抿唇咽口水,哪怕很多年以后两人重逢,刘诗诗也能一如既往的看出来,这人,紧张且……心虚。

“不是要抱抱吗?还抱吗?”刘诗诗看着杨幂这个样子,心软的一塌糊涂,靠近杨幂,凑在耳朵旁边,低声说着让杨幂心动不已的话。

杨幂躲开刘诗诗的目光,生怕她看见自己发烫的脸颊,直接伸手环住刘诗诗脖子,将整个人圈在怀里。

“抱~”

低低的声音,轻轻敲打着刘诗诗的耳膜,鼓噪着她的心跳,喧闹着,让刘诗诗想把这个抱着自己靠在自己身上的人,永远嵌在自己怀里,可是想要用力的双臂,终究只是轻轻拍打着怀里人瘦弱的后背。

不知名的电台里偶尔传来主持人幽默的话语,车窗外的风景在黑夜里向后倒去,偶尔遇到一辆对面驶来的车,橙黄的光线晃过车顶,晃过已经靠在刘诗诗肩头睡着的杨幂的侧脸,以及,挡在杨幂眼前的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上。

车停在了地下车库,刘诗诗轻轻侧过脸看了一眼扭过头挑眉看着她笑的一脸不怀好意的胡歌,翻了个白眼,胡歌耸肩,转身回去,过了一会儿,刘诗诗感觉到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再次转过身过去,就见胡歌冲着她扬了扬手里的手机,然后扭头下了车。

跟着下车的还有赵若尧,也伸手指了指手机,然后,俩人一起走了。

边走还边凑一起说着什么。

不过刘诗诗没看多久,因为怀里的人动了。

“诗诗~到哪儿了?”

许是因为刚睡醒,杨幂的声音和平时不同,带着一丝低哑,刘诗诗下意识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

“到家了”

“嗯”杨幂轻笑一声,她喜欢刘诗诗这个回答,到家了,这句话让她越想越开心。

刘诗诗看着仍旧靠在自己身上,笑的直抖的杨幂,虽然不解,但也忍不住一起笑出了声。

“哎,对了诗诗,她们人呢?”

杨幂没起身,只是抬头看了一眼驾驶座空荡荡的位置,然后眼神就回到刘诗诗脸上

“应该回去了吧,对了,大尧让你看手机,应该给你发消息了。”

“好~诗诗,我们回家。”

杨幂坐直了身子,随手抓了抓头发,回头望着刘诗诗笑。

“嗯,回家。”

只不过下车的时候有了个先插曲,刘诗诗被杨幂靠着的半边身子,都麻了,虽然一开始觉得还能坚持,可是下了车,刘诗诗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无奈只能告诉杨幂,在杨幂充当自己拐棍的情况下,俩人慢慢向家里挪过去。

拿出钥匙开门,等进了家门已经凌晨五点多了,杨幂看着已经熟门熟路的刘诗诗,开口

“诗诗,你先去洗澡,我去给你拿毛巾和睡衣”

杨幂打开饮水机,不等水烧开,就先接了一杯水,润了润喉咙,说来她的领地意识一直很强,从小她爸妈抱别人家的孩子,她都能鬼哭狼嚎的跟没人要的小孩儿似的,可是刘诗诗就是个例外一样,杨幂巴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捧给刘诗诗,更别说只是主动邀请刘诗诗来自己家住。

“好”刘诗诗点头,直接去卧室拿了衣物就去洗澡。

也不知道赵若尧是什么时候知道刘诗诗来片场的,居然能一直忍着,什么都不跟自己说,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家的经纪人。

想到赵若尧,杨幂想起来刘诗诗跟她说的,赵若尧给她发消息的事儿,打开手机,果然,有两条未读短信。

一条是赵若尧的,无非就是叮嘱她别忘了明天晚上还有夜戏,下午来接她。

另一条是杨幂她爸的,祝她生日快乐,让她好好玩儿,家里已经吃过蛋糕了,不需要她再跑回家。

杨幂笑了,父母的祝福总是能勾起人最温暖和柔软的感情,杨晓林无非就是想她好好休息,不用担心家里,可是说出来的话,就是别扭的。

或许也是因为这样,杨幂也不会说一些很直白的关心的话,遇到能懂的人,是幸运。

杨幂看着卧室的门,目光温柔,所幸,她遇到了。

刘诗诗洗完澡,裹着浴巾就出来了,她洗的很快,因为她怕杨幂发现她的秘密,所以当看见卧室里没人在的时候,她就是一惊,赶忙套上衣服,走出房门,却看见杨幂已经卸过妆了,正趴在茶几上那些荧光笔在剧本上写着标注,杨幂听见动静,抬头看着头发还在滴水的刘诗诗,笑了

“还说我不爱吹头发,你不是也不吹头发就到处跑吗?”

“你先去洗澡吧,都很晚了,应该早点休息”

杨幂合上剧本,走过去揉了吧刘诗诗软嘟嘟的脸

“好,我这就去洗,你要乖乖把头发吹干哦~”

刘诗诗嘟着嘴,又被当小孩儿哄了,不过心底却涌起了甜蜜,点了点头,任由杨幂揉着她的脸,然后乖顺的接过吹风机,在客厅吹头发。

刘诗诗的秘密就存放在冰箱里,以及,她的心里。

冰箱里的低温保存着她做的巧克力蛋糕。

她的心里躁动翻涌着她准备的祝福……

和临时想到的告白。

喜欢杨幂这件事是无意春风起,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像是站在油菜花田的中心一般,没有边界,没有道路,却很让她心安。

如果让她一定要说什么时候动的心,刘诗诗觉得更像是见色起意,初见第一眼,就让她挪不开眼,后面的了解,不过是让她一点一点认清自己喜欢杨幂这件事,就像玩儿刮刮乐一样,已定的答案,她只是把那层遮挡,慢慢刮开而已。

既然喜欢,当然要说出来。

刘诗诗努力平复着心跳,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受,让她又想直接冲进去告白,又想逃离这里,一边忍不住想象杨幂拒绝自己自己应该有的各种反应,一边又忍不住想象杨幂答应自己,自己和杨幂应该怎么相处……

可是,门开的瞬间,刘诗诗呼吸一滞,忘了刚才还闹腾着的各种想法,因为杨幂……居然只穿着一件大了一圈的白衬衣和底裤就这么走出来了,发丝上的水还在顺着杨幂身体的曲线往下滑,被水浸湿紧贴着身体的衬衣,无辜的透露出杨幂肌肤的样子,勾的刘诗诗无法移开目光,只能眼睁睁看着杨幂走到自己面前,夺走她所有的思维。

“诗诗,别在这儿坐着了,我们回房间。”

“呃啊,嗯,好”

刘诗诗呆愣楞的看着杨幂关掉客厅的灯和空调,目光终于能动了,只不过也还是黏在杨幂身上,只不过向下,移到了两条细长的腿上。

“好白啊……”

“诗诗你说什么?”

“没……你……你什么时候开的空调?”

“呵~进家就开了,卧室的也是,不然还是会很热的。”

“嗯”其实刘诗诗想说的不是这句,她想说杨幂为什么穿这样就出来了?她在其他人面前有没有这么穿过?但刘诗诗有担心自己这么问了,万一杨幂转身换衣服怎么办……

杨幂牵过刘诗诗的手,刘诗诗最后看了一眼窗外的已经有些泛白的天空,然后就踏进了杨幂的卧室,反手,关上了门。

刘诗诗没看见,走在她前面的杨幂上挑的嘴角。

“小幂,先吹头发”

刘诗诗努力把目光放在杨幂湿漉漉的头发上,她还要做正事,不能,暂时不能被美色迷了心智。

“好”杨幂答应,转身去了客厅,拿着吹风机胡乱在自己头上扫来扫去,丝毫没有身为女演员的自觉,好在杨幂的头发经得住这么造,进屋之前只是随手扒拉两下,就又乖乖垂了下来。

杨幂的手放在门把上,刚才刘诗诗的反应她看在眼里,不得不说,很满意,开门,卧房里还是只有一盏台灯的微光,刘诗诗却不在床上。

杨幂目光转向阳台,笑了笑,反手关上了门,还故意将声音弄大了几分。果然,阳台很快传来了动静,刘诗诗钻进卧室,看着杨幂嘿嘿笑着。

“小幂,生日快乐!”

“谢谢妹妹~”

杨幂挑眉,这丫头在转移话题呢~

“小幂,你今年生日许了什么愿望啊?”

“还没呢,剧组的蛋糕,许的当然是剧组的愿望。”

“哦……”刘诗诗深呼吸,看向杨幂

“你困吗?”

“不困,在车上睡过了”杨幂朝刘诗诗走过去,“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你愿意”刘诗诗低下头,想起来胡歌给她发的短信,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别怕,她是杨幂】

刘诗诗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杨幂,杨幂的目光很温柔,还有毫不掩饰的,爱意,心,也就定了,她是杨幂,自己喜欢的人,又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小幂,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脱口而出的话,配上杨幂瞬间张扬的笑,刘诗诗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她是杨幂。

“我愿意。”杨幂等的就是这一句话,听到的瞬间就毫不犹豫的回答。

刘诗诗咧嘴就想笑,眼前却突然投下一片阴影,嘴唇上传来的柔软的触感,让刘诗诗心悸,下意识伸手抱住眼前人的腰身,隔着衬衣摸不到滑嫩的肌肤,让刘诗诗有些烦躁的上下摩挲了把衬衣,想把它掀开,可一时间又害怕杨幂会觉得太快了,只能继续摩挲着杨幂纤细的腰身。

唇上传来一阵酥麻,杨幂停下动作,惩罚似的轻吮了一下刘诗诗的下唇,双唇相抵,话语有些不清楚传进刘诗诗的耳朵

“诗宝,你想干嘛?”

“我没……嘶”这回换成了坚硬的牙齿,虽然只是轻轻咬了一下,而且心动大于那可以忽略不计的疼痛,说是惩罚,可刘诗诗却又软了一分。

“诗宝不乖,说谎要被罚的哦”

“……”刘诗诗不说话了,直接把手滑进杨幂衬衣底下,温热的手终于触摸到心心念念温凉的肌肤,果然和想象中一样,很嫩,很滑。

杨幂轻笑一声,任由刘诗诗摸索着巡视新领地,舌尖毫不费力寻找到新的伙伴,象征性邀请新伙伴,便开始一起共舞,你进我退,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偶尔勾过上颚,引得呼吸也失了分寸,反而奏出更为和谐的交响乐。

“诗诗”杨幂最后碰了一下刘诗诗的嘴唇,抵着额头平缓着呼吸“去床上”

刘诗诗听着杨幂略带喑哑的声音,才渐渐恢复了一丝清明,有些不好意思的“嗯”了一声,收回在杨幂身上作怪的手,红着脸坐在了床沿上。

杨幂轻笑,面对面坐在刘诗诗身上,说是坐着,但其实是跪在床上,重量并没有多少压在刘诗诗身上,可能刚才让刘诗诗麻了半截身子的事儿,杨幂这儿还没过去。

“怎么?害羞了?”

“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就……啊”以前都会说一声的……

杨幂环住刘诗诗的脖子,笑了

“自己女朋友,我为什么要客气啊?”

理直气壮,关键是刘诗诗还无法反驳,而且刚才,刘诗诗想起手下滑嫩的触感,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自己吃了杨幂那么久的豆腐,人也没说什么啊。

“诗诗”

“嗯?干……”嘴巴又被封住了,刘诗诗翻了个白眼,下一瞬,就倒在了床上,杨幂的长发有几缕滑落在她脸上,凉凉的,勾起几分痒意,但更痒的,是心。

这一次,刘诗诗彻底失了主动权,双手勾住杨幂的脖子,睡裙很快被推了上来,刘诗诗第一次发现杨幂的自来熟,明明是第一次认识的两具身体,可是杨幂却能很快摸清另一具身体所有的喜好。

等一切都归于平静时,刘诗诗双眼一闭,睡了过去,脑海里的最后一句话是杨幂俯身凑在她耳边,轻轻吐出来的

“猎物上钩。”

这狐狸……拿自己当诱饵了啊……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