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是文【十五】

我把自己甜到了


第一次期待顾上尉和别人订婚


玉姐:我要忍住

         忍住

         ……

         不行我忍不住

         我好酸


晓梦:她不说话……

         不会是看透我的计划了吧……

         啊我好紧张我该怎么办……


惨还是哥哥惨


毕竟刚上线就被自己妹妹记了一笔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今天母亲节


祝各位母亲节节日快乐!







躺在床上的顾晓梦还是没有冷静下来,李宁玉竟然就这么跟着自己来了顾家的另一套宅子里,而且……


顾晓梦扭头,在黑暗里看着李宁玉侧脸,怎么就……睡到一起了?


把到嘴边的玉姐两个字咽回去,顾晓梦觉得自己要么有一天习惯叫姚小姐,要么有一天脱口而出玉姐……而这两个可能总有一个会先发生。


“姚小姐,你睡着了吗?”顾晓梦的声音称得上是小心翼翼,轻的怕吵醒万一睡着的李宁玉。


“顾处长还不睡,是想明天也去不了灵隐寺吗?”


尽管黑暗中李宁玉的侧脸看不清楚,但顾晓梦还是能看出来李宁玉的侧脸并没有什么变化,听着李宁玉平淡的话,顾晓梦放下心来,可是语气中却透露出一丝急切


“我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我只是有些话想问……姚小姐”


李宁玉听着顾晓梦话语中的急切,和后面突兀的停顿,微微叹了口气


“顾处长请问”


“你为什么会跟我来?”


“顾处长不是知道吗?因为顾家这个宅子离灵隐寺近,顾会长才让我们来这里住一晚上,方便第二天一早上山。”


顾晓梦眉头一皱,这托词也许曾经的顾晓梦会信,可是现在的顾晓梦,只会觉得暗藏玄机,甚至她直觉顾民章已经知道李宁玉的身份了,可是她却破译不了,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方式,顾民章接收到李宁玉的密码的。这一切,只有李宁玉能给顾晓梦答案,可是顾晓梦也清楚,李宁玉不会告诉她。


所以她从一开始就不愿意带李宁玉来这个顾宅,一点是因为潘汉卿在,二是因为,她害怕顾民章知道哪怕只是猜到李宁玉的身份,都会给李宁玉下达什么任务,或者,透露什么信息。


但她没想到,自己本来想盯着李宁玉的,却听到李宁玉说要和自己一个房间……


顾晓梦没有拒绝,她也根本不可能拒绝。尽管李宁玉一晚上什么都没有做,什么也没有看,甚至只是吃了晚饭就洗澡睡觉了,可是越是这样,顾晓梦心里越慌,她拼命的回忆这两天所有的细节,可是什么都发现不了,她想直接跟李宁玉对质,可是她也清楚,如果这些都是李宁玉装出来的样子,自己一旦着急,就一定会落入李宁玉的陷阱里,把自己暴露无遗。


李宁玉听着旁边的人突然急促的呼吸声,反而眉眼放松,嘴角挑起了一个像是笑的弧度,而右侧本来因为顾晓梦的视线而握住的拳头,也松开了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这张脸,顾处长还会这样对我吗?”李宁玉一个停顿,转向顾晓梦


“顾处长可别告诉我,是为了工作。”顾晓梦看不清李宁玉的表情,却能感受到李宁玉的目光,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解释的话,就听见李宁玉继续说着


“工作可不值得顾会长的千金,浪费整整一天在我身上,甚至,让我和她睡在同一张床上,唯一的解释就是,我这张和李宁玉相似的脸,顾处长,我说的对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顾晓梦压低了声音,连质问的语气,听起来都像是带着几分妥协


“你不相信我,哪怕我根本不可能是李宁玉,你也不想让李宁玉和潘汉卿有接触,你在害怕,你和潘汉卿的计划,会被泄露。”


“呵~”顾晓梦轻笑“我和他能有什么计划?”


“你们不是正在计划,婚礼吗?”


顾晓梦语结,她回忆着这段时日相处,她说的话做的事,到底哪里透露出了信息,可惜,一无所获。


“顾处长不用费心去想,你的一切表现可以称得上天衣无缝,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你,他们下意识的眼神和反应,最能传递真实的信息。”


顾晓梦想起自己说要开车带李宁玉来这里时,旁边下人的眼神,以及刚到这里时,守门的人看向李宁玉的眼神,甚至还有,李宁玉说要跟自己一个房间时,李宁玉的眼神并没有看着自己,而是望着自己身后收拾碗碟的人……正如李宁玉所说,这些人下意识透露的信息,比自己表演出来的更令人信服。


“不错”顾晓梦在李宁玉看不清的黑暗中扯出了一个苦笑,不过语气却很欢快,“我确实在准备订婚典礼,本来想保密给大家一个惊喜的,既然你知道了,也请你和我一起保密吧”


李宁玉的手拧住被子的一角,尽管知道顾晓梦和潘汉卿的婚约是假的,李宁玉还是忍不住在心底泛起了酸,一时竟没有开口回应顾晓梦的话。


顾晓梦没等到李宁玉的回答,皱了皱眉,她不担心李宁玉会提前暴露她,因为提前暴露也只是让那些想要害她的人,有时间提前做准备而已,可是,她怕李宁玉在想办法阻止那些人伤害她,从而破坏她的计划。


“姚小姐,你在想什么?”


“……在想要给顾处长送什么订婚礼物,顾处长有什么想要的吗?”


你……


顾晓梦眸光一转,笑着开口


“要你……”停顿过后凑到李宁玉耳边轻声说“配合我演好李宁玉”


李宁玉左半边的整个身子,以耳朵为中心泛起了酥麻的痒意,克制住了想揉耳朵的冲动,却没压抑住嘴角上扬的弧度,开口回答顾晓梦


“好”


订婚宴过后,再无姚凝钰,只有李宁玉。


不……是只有顾晓梦的,玉姐。


“太晚了,明天一早还要上山,睡吧,晚安姚小姐”


“顾处长晚安”李宁玉闭眼,在心里默念佛号,冷静下来后,才迷迷糊糊睡去,第二天一早起来后,床上就没了顾晓梦的身影,李宁玉微微皱眉,自己居然睡沉了?


洗漱完毕,李宁玉看着镜子里自己穿着的顾晓梦的睡衣,总觉得有一丝违和感,不过还是换上了一旁放置的衣物,走出房门下了楼。


楼下潘汉卿和顾晓梦已经坐在餐桌旁,两个人并排坐着,一个人看着报纸,一个人撕扯着手中面包,看报纸的人看不见表情,可是吃着面包的人,表情却是肉眼可见的,很愉悦。


看见李宁玉下楼,顾晓梦的眼睛亮了亮,嘴角立刻上扬,这表情让李宁玉有些恍惚,觉得下一秒顾晓梦就会摇着尾巴走到自己身边,挽住自己的胳膊,撒娇说着:玉姐,你看他多无趣,和爸爸越来越像,只知道看报纸……


可是没有,顾晓梦只是坐在那儿抬头看了眼自己,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然后扯下潘汉卿的报纸


“看清楚,她不是玉姐,不许发疯”


潘汉卿抬头,看着拉开凳子坐在自己对面的李宁玉,看似不耐烦但其实带着宠溺轻拍了一下顾晓梦的头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一早上念叨几遍”说着,摇了摇头,抖开报纸,继续看报。


顾晓梦歪过头瘪着嘴,揉了揉脑袋,旁边下人目光中充满了温馨,李宁玉面无表情的打开番茄酱,涂抹在面包上,一口一口咀嚼着。


“顾小姐,可以出发了吗?”李宁玉吃完盘子里的面包,站起身看着状似发呆中的顾晓梦。


“嗯,好,我们走吧”顾晓梦把手中吃剩下的面包扔回盘子里,拿着包站起身走到李宁玉身边。


潘汉卿看着二人并肩而立,准备出门的背影,松了口气,刚才他拍顾晓梦头的时候,李宁玉的眼神让他差点以为手要没了,可是这都是顾晓梦的要求啊……报复心起的潘汉卿看着二人快要出门的背影,开口


“出去注意安全,早点回家”


顾晓梦脚步一顿,头皮发麻的回头看着躲在报纸后面的潘汉卿,笑着应了一句


“我不回来,我直接和姚小姐一起回司令部”


潘汉卿你等着!


在众人祝福的眼神中,顾晓梦头也不回的开车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再也不想带着李宁玉来了,自打潘汉卿那句话后,顾晓梦就心虚的不敢看李宁玉,反正自己开车,也不能分心,顾晓梦有些庆幸的想着。


“顾处长和潘先生很甜蜜啊”


“……谢谢”


李宁玉眯了眯眼睛,转过头,看着窗外,放过了额头冒汗的顾晓梦,不过潘汉卿却被李宁玉在心里画了一个重点标记的符号。


拍头,亲密问候……虽然说不过只是订婚而已,这只是一场戏,可是说服了自己的李宁玉看了眼顾晓梦的脑袋,偏过头,决定订婚前都不要给顾晓梦时间和潘汉卿见面了,最起码不当着外人的面见面,不给她们饰演亲密的机会。


顾晓梦感觉到旁边的压力消失,松了口气,把车停好,下车和李宁玉一起走到灵隐寺山口,这里,才是真正考验顾晓梦计划全部的地方,顾晓梦不确定李宁玉猜到了几分,不过如果李宁玉想来灵隐寺,就说明她已经起了疑心。


有疑心,就好。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