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四】

不是我停的突然


是我想看柯南了


以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miss2319





杨幂是偷偷溜过来的。

今天本来是没有她的戏份的,因为第二天一早还要赶飞机去《红楼》剧组,导演昨天的戏一拍完,直接给杨幂放了假,让她好好在酒店休息一天。

可是杨幂还是来了,不过却缩在胡歌车里,胡歌借口过来找杨幂时,看到的就是车门来着,杨幂一身黑蹲在车门的位子那儿,如果不是个子摆在那儿,胡歌还真发现不了。

“你怎么来了?还鬼鬼祟祟的生怕被发现。”胡歌虽然调笑着杨幂,可还是轻声细语的配合,不让杨幂被发现。

“我突然后悔来找你了,我走了,再见!”

杨幂作势要走,胡歌一挑眉

“哟哟哟,舍得走?你躲着两家经纪人来这儿,应该不是看我一眼就走的吧,你能这么爱我?”

杨幂突然懂了每次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大家为什么都那么想打自己,因为她现在就很想锤胡歌一顿,嘴太欠了。

“那您这蹑手蹑脚的是干嘛来的,来入戏的吗?”

“哎……看来我这妇女之友已经不顶用了,等着,我叫妹妹来问你……”话音未落就被杨幂一把拉住

“不许去!”

不远处正在记台词的刘诗诗神情一顿,回头只看见胡歌扒着车门不知道在干嘛,偏了偏头,继续记台词。

胡歌侧过脸看了眼一切正常的片场,瞪了下杨幂

“我头要撞红了绝对把你暴露出来”

杨幂心虚,她喊出“不许去”就觉得不对,赶忙拉着胡歌挡住自己,如果不是当时胡歌手撑着车门的话,这会儿头肯定撞上车顶了。

抱歉的冲胡歌笑笑

“赶明儿请你吃火锅?”

“别,你堂堂唐家大小姐请客吃饭,我还不知道要付出多大代价呢,不去!”

“没有代价,就是单纯吃个饭”

胡歌不说话了,靠着车门抱着双臂瞅着杨幂,瞅的杨幂心虚,透过忙碌的人群看了眼背对着她们看起来像是在记台词的龙葵,眨巴了两下眼睛,可怜兮兮望着胡歌。

胡歌无奈了,杨幂最近估计这么对刘诗诗做习惯了,狐狸眼能秒变狗狗眼

“行行行,我去,不过说好,物件是死的,说给人也就给了,人可是活的,那就不是我能说了算的~”

“那你想多了”杨幂往后缩了缩,躲过了片场一位工作人员探寻的眼神

“我不是要过生日了嘛~”

“你是想……”

“嗯哼哼……可我当天赶不回来,要在红楼拍戏”

“哦,那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杨幂伸手掐了一把笑的很景天的胡歌,疼的胡歌差点叫了出声

“唐雪见!要不是看见你要过生日的份上,我……”

“你的生日礼物我还没找你要呢~”杨幂一个眼刀飞过去,还是当堂堂唐家大小姐舒服,直来直去的,自在。

“行行行,你说吧,要啥?”

“诗诗的假期”

“……告辞,一路顺风,恕不远送!”

“老胡你怎么不讲义气!”

“那是我不讲义气吗?来你看看”胡歌侧开身子,给杨幂留出视线空间

“别说诗诗有戏份,没戏拍的时候,老k都是这样带着诗诗,生怕诗诗出去被人拐跑了,比看女儿看的还紧,你要是只是想让诗诗给你提前庆祝生日,那今天晚上我还是能做到的,可是假期……别想!”

“哎呀我知道难,不难我也不会来找你了,你肯定有办法的,对吧~”杨幂对着胡歌双手合十,她倒是想撒娇,可惜实在不会。

胡歌头疼,偏偏他还真的可以给刘诗诗请来假期,去北京的借口更是多,但是就是这个时间点卡的太好了,刚好杨幂生日请假

“不对啊,我给诗诗请假,诗诗肯定知情才行,她知道你生日?”

杨幂摇头

“我也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跟她说的是,请她来我家玩”

胡歌震惊,这是什么小学生借口,但还是开口

“我倒是可以帮你打听一下,不过我觉得诗诗这傻孩子应该是想不到那儿去的,她也记不住。”

“那到时候就麻烦你请假了,回头请你吃火锅,两顿!”

杨幂瞄了一眼外面忙碌的片场,打开另一边车门,鬼头鬼脑的下了车,胡歌从车里拿了点零食,关上这边车门,两边车门同时响起,大家看了胡歌一眼,继续忙自己的事,没人知道杨幂来过。

当然,这些都是杨幂自己的想象,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刚走,胡歌就被刘诗诗堵住了,堵在自己刚才“被车咚”的地方。胡歌看着目光向上瞅着自己面无表情的刘诗诗,后背发凉,这人什么时候过来的,杨幂也没看见?

“妹妹,干嘛呢?抱着个剧本,哪儿不懂来问我吗?”

刘诗诗突然一笑,酒窝印在脸颊上,整个人就是大写的可爱,可是胡歌觉得,这个人大写的可怕,下一秒就能变成红葵把自己射成串串。

“哥哥,龙葵为什么会帮助邪剑仙,把雪见扔森林里产生树呢?”

胡歌眼皮一抽,这火锅不吃也罢,下一秒就把杨幂卖了个彻底,当然,除了杨幂喜欢刘诗诗这件事,这件事还是杨幂自己说比较好。

刘诗诗应该也更愿意听杨幂亲口说。

刘诗诗听完后,恢复了面无表情,点了点头回了片场,胡歌跟在后面

“妹妹,你去吗?”

“去,为什么不去?不去你怎么吃那两顿火锅?”

胡歌嘿嘿一笑,然后就听刘诗诗继续面无表情开口

“不过需要你帮我一个忙,答应的话,你可以吃四顿火锅”

??胡歌听完刘诗诗的话,在心里为杨幂默哀了一秒钟,然后开心的去配合刘诗诗,给杨幂打了个电话。

没别的,就是想看杨幂那时的表情。

只是好奇而已。

杨幂接了胡歌的电话,皱着眉头不明白胡歌有什么好开心的,不就是k姐让他和刘诗诗一起来吗?至于乐成这样?

挂了电话,杨幂回到酒店房间收拾好行李,掏出剧本提前练习红楼的戏,不然等去了再练习,肯定会被少红导演教育。

杨幂坐上飞机前往北京的红楼片场,而这一天,离杨幂22岁生日已经还剩下五天。

也不知道胡歌到底和k姐说了什么,刘诗诗坐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认真思考,怎么教育那只傲娇怂狐狸比较好,想让自己给她庆祝生日,居然还先找胡歌,而不是直接找自己,刘诗诗有些气又有些酸的想着。

这一天,离杨幂生日还有六天。

没错,刘诗诗提前出发了。胡歌直接给她俩请了十天的假,在杨幂去北京之前,刘诗诗就已经在北京等着她了。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刘诗诗想起游击战的经典名句,觉得很有道理,现在的自己占了先机,接下来,就是要杀杨幂个措手不及。

杨幂坐在红楼片场,捧着行程表脸都皱成了苦瓜相,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因为于小彤也就是宝玉的扮演者身高窜的太快,要压缩时间,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当然,也包括生日那天。

现在给胡歌打电话说不让诗诗过来还来得及吗?杨幂想起胡歌打电话说诗诗知道自己的生日,还要来给自己庆祝,并且说服了k姐,已经买好飞机票的语气,就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再说不让诗诗来这种话,不然就算诗诗不生气,她都没办法放过自己。

杨幂看了一眼众主演差不多住在片场的行程表,决定放弃去找少红导演的想法,自己已经特殊了,不能再特殊了。

想了想,杨幂转身去找了赵若尧,叮嘱她诗诗她们来的当天要去机场接,并且直接送到自己单独住的房子里,10号当天晚上是有一晚上时间可以回去的,那天晚上跟诗诗一起提前庆祝一下吧。

杨幂自我安慰,不是当天也没问题,诗诗在就行。

打了电话给刘诗诗,说明情况后,杨幂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在片场待着,拍戏,吃饭,排练,休息。

9号,刘诗诗和胡歌通知杨幂到的当天,赵若尧去机场开车接了二人,胡歌告诉赵若尧,自己已经提前在酒店开了房,只有刘诗诗跟着赵若尧去了杨幂买的房子,住下了。

10号,杨幂一直拖到九点半才离开片场,上了面包车就瘫在座位上,一点动的力气都没有,还是撑着给自己化了个妆,不为别的,不能让刘诗诗看到自己疲惫的样子。

前座的赵若尧欲言又止的看了眼杨幂,看了眼对一切都毫不知情的杨幂,有些不忍但更多的是想笑,决定还是不要打破这个对杨幂的惊喜,认真和杨幂说着闲话,防止杨幂睡着。

到了家,已经十一点了,这还多亏这大晚上的首都不算堵。

杨幂正准备掏钥匙开门,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杨幂一愣,嘴角瞬间上扬,月牙眼亮晶晶的冲刘诗诗笑,已经很久,没人给她开门了,这种家里有人等自己的感觉,真好。

刘诗诗看着杨幂像找到主人的小狗狗一样的表情看着自己,心就软了,伸手揽着杨幂进了房间,反手关了门。

这狐狸私下不爱化妆,这大晚上还化着妆来见自己,刘诗诗才不相信这狐狸想的是女为悦己者容,只会是脸上的疲惫,已经无法靠她自己的意志力遮掩下去了。

伸手推着杨幂去浴室,意思很明显,赶紧洗澡睡觉,杨幂抱着浴衣站在浴室里,嘟了嘟嘴,伸手挠了挠头,认命的卸妆洗脸。

这妆算白化了。随手拿了毛巾擦了擦头发,顾不得还在滴水的发丝,杨幂踢踏着拖鞋,直接进了房间。

这个房子虽然大,可是有床的只有一间房间,其他一间书房,一间衣帽间,然后就是厨房客厅浴室阳台。卧室是通着阳台的,杨幂偶尔抽烟的时候会去阳台,不过次数蛮少,只有真的很累了,才会拿出一根来,学这个也是为了拍戏时方便,不过目前,还没人找她演抽烟的戏份就是了。

打开房门,刘诗诗只开着一个床头小灯,橘黄色的昏暗灯光,照不出杨幂脸上的疲惫,既然是杨幂不想让她看见,刘诗诗就会选择看不见。

不过头发吹没吹刘诗诗是很清楚的,因为家里连吹风机都没有,床头柜里这个还是刘诗诗后来买了的一个,叹了口气让自己不那么生气的刘诗诗,伸手从床头柜里拿出吹风机,示意杨幂过来坐在床上,自己跪在身后给杨幂吹毛。

凉风配着刘诗诗轻柔的动作,杨幂往后一靠,快速的睡着了。刘诗诗看着坐着靠在自己怀里就睡着的杨幂,鼻头微酸,喉头哽住,忍了好久才忍住想哭出声的冲动,刘诗诗给杨幂吹完头发,抱着杨幂把她轻轻托着躺在床上,调好空调温度,盖上空调被,才关上灯躺在杨幂身边,盯着杨幂,一直到眼睛适应黑暗,可以在黑暗中也看见杨幂侧脸的弧度,才勉强扬了嘴角,伸手画着杨幂侧脸的弧度,当然,是隔空。

也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刘诗诗玩腻了这个游戏,也许是胳膊酸软聚不起来了,也许是终于有了困意,刘诗诗在被子里向前挪了挪,环住杨幂,把杨幂抱进怀里蹭了蹭,也沉沉睡了过去。

这一晚,二人连一句话都没有,第二天一早,刘诗诗睁开眼也只看到了杨幂留下的纸条,眉眼弯弯,心情很好的吃着杨幂做好的简易早餐,豆浆,鸡蛋和前一天买的在微波炉里转了一圈的面包。

杨幂打着哈欠在片场化妆,想不通从来没有在想清醒的时候睡着的自己,怎么就那么容易坐着就睡过去了,还睡得挺满足。想着醒来的时候靠在刘诗诗怀里的样子,杨幂的哈欠在一半的时候换成了笑脸,赵若尧赶紧把剧本递了过去,可别笑了,再笑下去,绯闻流言又要有了,给经纪人留条活路吧。

杨幂克制住上扬的心情,觉得自己像充满了电的手机一样,干劲满满,这个时候离杨幂的生日,还剩15个小时。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