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nier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个私设重如山的脑洞【二】

有点短……


下次再写吧


我该睡觉了


祝大家晚安好梦


对了


这都是我的脑洞而已


请勿上升真人


谢谢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









杨幂到现在还记得,刘诗诗答应上大学后一起搬出去住时,自己开心的抱着枕头趴在床上笑了一整晚,也许因为笑的太多,导致后面刘诗诗真的和她一起在外面一起租了一个两居室时,她过于平静的表情,当然,这个过于平静是在刘诗诗看来,杨幂应该会很开心才对,可是俩人站在一起和新邻居打招呼时,杨幂仍旧是话题的中心,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围着这个笑容甜美的小姑娘,而不是近乎没有表情的刘诗诗。

刘诗诗松了口气,无论在哪儿,杨幂身边始终笑声不断,话语声不停,仿佛一个收音机似的,永不疲倦的播放着,仿佛刘诗诗生活中必备的bgm,所以刚上大学和杨幂分开那阵子,刘诗诗还突然觉得身边冷清了不少,仿佛少了什么,直到这会儿刘诗诗听到这熟悉的背景音乐,才放松下来。

“诗诗走吧,天儿太热了,刚才有个阿姨给我拿了半拉西瓜,回去咱们就有西瓜吃了”杨幂捧着半个西瓜凑到刘诗诗面前,笑盈盈的献宝,刘诗诗低头,是了,还有各种吃的。

“好”刘诗诗点头,转身看向刚才那个恨不得杨幂是她亲闺女的阿姨,鞠躬致谢,决定下次也给这些邻居准备点东西,当然,还是杨幂去。

“诗诗,每次那些人都觉得你没有听我们讲话,可每次你总能分清谁说了什么,有时候她们的小癖好你记得比我都清楚,可是她们还是会误解你,你不生气吗?”

杨幂抱住半个西瓜,侧头看着刘诗诗,眼中罕见的多了几分认真,刘诗诗停住脚步,看着同样站定的杨幂,想了想,开口

“她们误信你表演出来的开朗天真,用家常拦着你的时候,你会不开心吗?”

杨幂笑容淡了几分,歪头

“不会,我只会觉得她们可怜又可悲”

“我和你相反,我觉得她们其实很幸福”刘诗诗扭头,走进楼梯道里,按下电梯按钮,从电梯门里照出来的杨幂和她并肩而立,刘诗诗侧目看着电梯门上杨幂面无表情的脸上光影斑驳。

“小幂,她们不是在抱怨家长里短,她们是在琢磨柴米油盐,而这其实才是生活的本质”刘诗诗低语,她今天话有点多,杨幂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

“生活没有那么多诗词歌赋,更没有那么多伤春悲秋,你自以为看清了生活,殊不知,你只是看到了生活,并没有摸透了生活,你甚至不知道,真正的活着是什么样子”

“叮——”电梯门开了,刘诗诗也似乎失去了开口的意思,抿着嘴一言不发,杨幂一时间摸不透刘诗诗想说什么,一直以来她听到的都是各种埋怨,什么“孩子又调皮啦”“今天谁家又吵架啦”“我家孩子要是有你乖就好啦”……甚至还有跟一个未成年孩子吐槽婚姻不幸福的,杨幂含着笑照单全收。

于她而言,这些所有的家长里短就是一个个不幸福的表现,是一个个小家庭的真实写照,也是许许多多的人拼命努力的人生,那些人来跟她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无一不是翻着眼撇着嘴嘬着牙花子,杨幂不解,刘诗诗是如何看出她们是幸福的?可她也没问,刘诗诗今天说的话已经超出她的预期了,她很高兴,有些不愿意让这些琐碎小事占据二人来之不易的同居生活,更何况这是第一天,书里说了,女人都喜欢仪式感,那她看重这一天,会否让刘诗诗觉得,她看重刘诗诗呢?

杨幂觉得会,并且很认真的选了家里用的生活用品,还提前买了花瓶学了插花,杨幂想了想书上说的,决定虽然因为没有买菜,而失去了亲手准备晚餐的机会有些遗憾,但她还是可以做些别的。

刚下电梯,杨幂就兴冲冲开门,推着刘诗诗先去洗去一身的黏腻,然后自己抱着西瓜,进了厨房,拿起新买的刀把西瓜切成小块,还细心的将西瓜籽也挑了出来,放进盘子里,端进开好空调的客厅,托着下巴等刘诗诗洗完澡出来。

新买的钟表“滴答滴答”一步一顿不紧不慢的走着,杨幂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既希望它走得快一点,又希望可以慢一点,可是时间不通人性,或者真正看透了人心,却从不顺应人意,它永远是它的速度,,不会改变。

杨幂突然觉得刘诗诗就像那个时间老人,突然又笑了,明明她的诗诗还那么年轻,和时间老人这个身份,一点也不相配,和她……比较配,不,最配。

刘诗诗吹完头发出来,入眼就是杨幂不知想到什么一脸娇羞的笑意,却在看见她的瞬间慌慌张张收敛起来,少女的心思仿佛隔着纱帘,朦朦胧胧,却能让刘诗诗感觉得到,可是刘诗诗不去掀开那层纱,这感觉比清晨的雾散的还快,一瞬间就消失不见。

这第一日的相处最后在杨幂妈妈推门而入给她俩送饭中,打破了杨幂所有的幻想,不过后来的日子里,杨幂即使在军训,也能做到每天给刘诗诗做好一日两次的早午餐后,再出门,至于晚餐,如果刘诗诗不忙,那就是二人一起超市逛完回家做饭,如果刘诗诗忙起来,那就会变成杨幂拎着食盒去给刘诗诗送晚餐,而那天刘诗诗反常的话语,就这么被杨幂一点一点,遗忘在那日二人并肩而行的夕阳里。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杨幂正式开学上课,刘诗诗来给她的教授当助手,在新生们或惊艳或好奇的目光中,杨幂心里第一次产生了一股黑暗的情绪,她想,如果整个教室只有她和刘诗诗就好了,如果,能看得见刘诗诗的只有她就好了。



这些人,怎么配看见她的诗诗……




若得阿娇,当以金屋贮之。

评论

热度(19)